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预订率60%,泰康之家·豫园开启河南高品质养老新模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24 08:34: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泰康之家·豫园康复医院效果图

    3月18日,泰康保险集团在广西投资建设的泰康之家桂园康复医院正式开业运营。与泰康之家·桂园一样,凭借着泰康之家独具特色的医养融合模式,自进驻郑州以来,泰康之家·豫园便备受社会关注。截至目前,豫园项目已迎来近200位长辈的争相预订,占一期开业总户数的60%。□大象新闻记者 金晓利

    60%预订率

    豫园以专业赢得认可

    泰康之家·豫园项目位于郑东新区白沙园区生命科学园,2021年12月体验馆正式开放。作为在河南布局的首个大规模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豫园总用地面积约1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7亿元,规划约3600个养老单元,一期预计于2023年投入使用。泰康之家·豫园建成后,预计将成为河南省内规模最大、可容纳老人数量最多的医养融合社区,能够满足更多河南居民的养老生活需求。

    一年来,泰康之家·豫园持续推进高水平服务队伍建设,先后与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等近20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为日后正式运营储备充足人才。同时,豫园还积极助力河南高校“访企拓岗”行动开展,正在成为河南高校教学实践的助推器、就业创业的孵化器、人才培养的加速器。

    为了确保服务质量,豫园建立了“学堂+轮岗+赛事”服务队伍建设机制,把树立有爱心的服务意识、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形象、建立有标准的服务规范融入服务队伍建设的全过程,确保长辈在豫园住得安心、舒心、放心,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泰康之家的高品质享老服务。

    同时,豫园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郑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助老爱老志愿服务,通过“一根拐杖”、健康讲座、防跌科普、口腔义诊、文娱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公益项目,累计为近万名长辈提供志愿服务,赢得了长辈们的广泛赞誉。

    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泰康之家·豫园还致力于高品质开展超级体验服务,持续优化常态化参观服务,全国累计有近7万名嘉宾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预约实现了轻松游豫园。截至目前,豫园项目已迎来近200位长辈的争相预订,占一期开业总户数的60%。

    医养融合,打造“健康之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随着迈入老龄化社会,独居、空巢老人现象越来越普遍,如何养老日益引起社会关注。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则创造性提出了长寿时代的企业解决方案,即“泰康方案”——高品质的享老生活不仅要有良好的居住环境,更需要专业的、触手可及的医疗健康服务做支撑。

    为满足长寿时代泰康居民的健康需求,豫园配建二级康复医院,能够为长辈提供约100张医疗床位。通过“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医养融合模式和“1+N”多学科照护模式,豫园顺利构筑起“紧急救助-慢病管理-老年康复”三重防线,覆盖了体检、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和康复全链条,打造了真正的“健康之家”。

    除此之外,泰康之家·豫园所在区域医疗资源丰富,可快速抵达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新区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等多家医疗机构。

    泰康之家·豫园社区的建立,是河南医养结合服务体系中机构养老的有力补充,将满足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居民的高品质养老及特色康复医疗需求,进一步加强郑东新区康养产业的引领地位,为郑东新区生命科学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为河南养老产业开创新模式,提供新的选择。

    目前,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布局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等核心区域的27个重点城市,其中北京燕园、上海申园、上海锦绣府、广州粤园、武汉楚园、苏州吴园、成都蜀园、杭州大清谷、南昌赣园、沈阳沈园、长沙湘园、厦门鹭园、南宁桂园12地13家养老社区已投入运营,共服务超过7900位长辈。①

    通讯员 赵亚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