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将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22 08:2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日前从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为切实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生态环境,依法加强自媒体管理,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等各类有害信息,从严整治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乱象,压紧压实属地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举报。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的举报受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5月5日。举报对象包括社交、短视频、网络直播等类型重点网络平台中,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程序,审核受理的举报线索将根据不同举报情形,包括且不限于转交相关网络平台、报送上级网信部门、移交相关部门等。

    在这儿需要提醒广大网民的是,要对举报事项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如果借举报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伪造举报证据的,或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国家机关正常工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热议

    @星空树i25:支持,网络需要正能量。

    @路过的一只斗:知名自媒体博主“半佛仙人”曾写过:互联网现在是个丛林,但不能永远都是丛林,文明人走入蛮荒的网络,应该为网络带去文明,而非顺从这种蛮荒。

    @梚兔泤睿洽洽梚 :支持,现在这个平台环境差成这样就是以吵架引战为目的。

    @种西瓜不吃西瓜 :已经影响社会风气、勤劳致富等价值观了。

    @热浪人间:有些人为了流量故意歪曲事实或者故意引发群体的情绪,做恶意引导。有的人面对公共事件,断章取义,容易掩埋真相……

    @金枪鱼柠檬鲨:自媒体的门槛太低了,什么人都可以挤进来,什么人都可以成为流量的爆点,自然乱象就多了。

    @波特卡斯DDDD艾斯:造谣成本太低,平台监管不力甚至纵容,水军泛滥成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