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众泰煤焦化:生产一线是技术改造最好的舞台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3-21 17:28: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这是今天给部分拉杆新加装的加强筋,别看它身体小,作用可大着呢,是杜绝拉杆螺丝连接部位断裂影响焦炉加热......”

  3月9日,在众泰煤焦化炼焦二车间生产现场,交换机工李金霞正给工友们介绍车间自主完成的煤气、空废气拉杆加装加强筋技术改造。

  “职工们开展的各项小改小革都能投入生产现场使用,现在车间搞技术改造热情提高了不少,这还要得益于公司各项激励制度。”该车间主任兰鹏兵高兴地说道。

  为提升全员技术改造热情,该公司不断细化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交接班、培训、创新、企业文化等方面奖罚条款,并安排班组上以上人员每月定时对奖励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奖惩严格按照制度奖落实。同时,常态化开展设备改造“金点子”征集活动,对职工提出的有突出价值的意见、建议进行奖励,积极推动意见成果转化,激发职工技术创新创效潜能。

  除了完善奖励机制外,该公司要求各车间始终把职工技能提升当成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一线职工上讲台,在传授自身工作经验、方法的同时,有效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问题,助力同岗位职工提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技术人员带头承担攻关课题和技术改造任务,深入开展“五小”创新活动,为公司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此外,该公司还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特色餐”不定期业务培训活动,让有经验、有专长的技术能手做讲师,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讲,对岗位职工指定题目中的重难点问题、操作注意事项、应急处理流程等知识进行讲解及模拟演示,帮助职工及时更新知识储备、补齐短板,提升岗位技能水平,促进全员技能提升。

  “技术改造的前提是必须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该公司生产技术管理部负责人鲁鹏说,“除了日常的培训,我们还组织技术创新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实战培训,从而提高整个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钳工自主焊接的登高小平台,解决了库管员取放材料工作难题;对苯区粗苯计量槽出口阀加装双阀,能有效预防粗苯泄漏,在紧急情况下控制安全风险,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岗位职工自主实施的技术小改小革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涵盖安全生产、环保等多方面。

  “生产一线就是我们最好的技术改造舞台,后续我将更加努力学技术,努力提升个人技能水平,积极参加各类技术改造项目。”该公司炼焦二车间交换机工李金霞说。(李红)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