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因爱携手,共助成长——花溪路幼儿园开展家长助教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19 16:22: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延超 邹蒙蒙

  为了让家长深入了解孩子在幼儿园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增进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目的,同时充分挖掘家长的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教育合力,自3月14日起,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了周期性的家长助教活动,每个班每月邀请两名家长走进幼儿园,分别体验教师和保育员的日常工作,零距离地感受孩子的生活与学习。

  活动一发布,家长们就积极踊跃地报名,并且认真投入,做足准备。体验教师岗位的家长们更是以《指南》为理论指导,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职业等特点,通过PPT动画、情景表演、肢体游戏等多种教学手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备课、细心研课,并反复和班级老师沟通,进行模拟教学。那认真的劲头,完全不亚于准备一次公开教学活动的老师们。

  早上七点半,助教的家长们如约来到幼儿园,根据自己的报名的岗位迅速进入状态,“老师们”组织孩子们进行晨间锻炼、餐前活动、区角游戏......“保育员们”则进行开窗通风、餐桌消毒、备餐......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爸爸这个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孩子刚强、执着、勇敢和张扬的个性,都离不开爸爸的言传身教。本次助教活动有多名爸爸报名参与,其中小四班心心爸爸结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语言活动《猴子吃西瓜》。心心爸爸用夸张的动作和生动的语言给小朋友们送上了一节精彩的教学活动。从情景导入到故事表演,从绕口令到小礼物,整个课堂氛围十分融洽,孩子们兴致勃勃,心心爸爸也充满激情,他的击掌式鼓励,让孩子们一直热情高涨,完全沉浸在课堂中。助教活动结束后,爸爸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育儿的乐趣,也深厚了亲子之间的情感。

  在参加了此次活动后,大四班的熙熙妈妈感慨道:“此次助教活动,不仅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及教育方式,而且真切感受到了组织孩子们在幼儿园学习、生活、游戏的不容易。仅仅半天的保育员工作,我已是腰酸背痛,老师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正是对孩子们和幼教事业热爱的最好体现。”

  本次家长助教活动,不仅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为家园共育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了幼儿园保教质量的不断提升。花溪路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搭建起家园沟通的桥梁,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使每个在园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