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河南赛区暨“旋动”杯河南省春季轮滑赛开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12 11:44: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阳春三月,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河南赛区暨“旋动”杯河南省春季轮滑赛于3月11日-12日在中牟县晨阳路学校拉开序幕,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轮滑协会,郑州市体育局,中牟县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轮滑协会,中牟县晨阳路学校承办,中体联赛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独家市场开发和推广。大赛获得了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官方合作伙伴丰田中国、卡尔美体育的大力支持。来自全省80家俱乐部的近千名选手参加了这项轮滑赛道上的盛宴。

  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李罡;河南省轮滑协会主席焦桂清;郑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文;中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一;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马胜宇;郑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书记张国礼;郑州市轮滑协会负责人王明远;中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祥;中牟县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中牟县刘集镇党委书记谢继周;中牟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玉杰;中牟县文旅体局副局长朱兆峰;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轮滑协会副主席、中牟县晨阳路学校校长周瑞增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李一致欢迎词。在致辞中对小选手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作为国家级群众体育IP,广泛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趣味性强、门槛低的运动项目,轮滑便是其中之一。不断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投入,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显著提高,体育在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及“三亿人上冰雪”的提出,轮滑运动也得到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国家“轮转冰”、“冰轮两栖”等各项政策使轮滑运动走上腾飞的快车道。

  张军文致开幕词。他指出轮滑运动以其独有的魅力受到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喜爱,如今它已成长为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一项运动。轮滑能锻炼孩子的平衡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对感统失调是很好的康复手段。它更能培养起孩子们豁达开朗而又坚韧的性格。使我们的孩子拥有一项能够享用一生的运动技能。此次赛事诣在检验和提高队员们的竞技水平,也为轮滑小选手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竞技平台,进一步普及轮滑运动,推广轮滑文化。

  李罡宣布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河南赛区暨“旋动”杯河南省春季轮滑赛开幕。

  本次大赛成功诠释了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以“零门槛”与“邻”为赛场,通过体育运动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办赛宗旨。赛场上,轮滑选手们敏捷如豹,在障碍桩间纵享丝滑,将轮滑的轻盈与速度完美融合,他们用澎湃的内心动力引燃了现场2000多名观众的无限激情,围观群众热情高涨,一声声加油与欢呼,将现场全民健身的氛围推向顶点。

  据悉,此次比赛速度轮滑共设成青组、少年甲、乙、丙、丁以及儿童组6个级别。成青组、少年组设200米、300米、500米和1000米计时赛,儿童组�100米、200米、300米和500米计时赛。而自由式轮滑共设成青、少年甲、乙、丙、丁和儿童组6个级别。

  速度轮滑比赛紧张激烈,竞技性强。自由式轮滑比赛设双鱼速度过桩计时赛、前交叉速度过桩计时赛、单脚速度过桩三个项目,并且采用国家级裁判员执裁,高规格的电子计时系统保证赛事的高标准、严要求,公平、公正。

  “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是由中体产业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联合主办,并与各省(区)市体育局、各地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全新群体活动平台。赛事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成功开展,更多赛事详情,请关注“全民健身我行动”公众号。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