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警营夫妻档 携手战疫情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5 05:31: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张贝贝

    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

    静默的陕州城,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一个在卡点执勤、一个在小区值守,这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就是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薛丽萍夫妻。这对夫妻,丈夫是机关干部,妻子是公安民警,同为党员,薛丽萍夫妻在各自的抗疫战场上践行初心、共写担当,不同的岗位、共同的使命,一起守护群众的安全。

    陕州城区静态管理以来,薛丽萍主动承担了小区值守、街面巡逻、卡口值守等工作,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她耐心劝导群众,详细查问过往人员和车辆,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值班路口居住的群众看她们辛苦,主动为她们送去热水,并劝她们到屋里暖和一会儿。但薛丽萍没有离开,依然在雨中坚守,因为她知道,这不仅是一名公安民警的责任,更是一名党员民警的使命。

    有家人的爱,抗疫路上不孤单。薛丽萍的爱人同样值守在温塘某小区防疫一线,负责组织该小区核酸检测、配合分发物资、查验出入人员等工作。同在一座城,薛丽萍与爱人却鲜有时间碰面,24小时待命的薛丽萍,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爱人在电话里不停地嘱咐“路面执勤,注意一定要做好防护,下雨了,小心着凉……”话不多,家长里短间道出了浓浓的关心和担心。

    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和衷共济,以报家国。疫情来势汹汹,把一对对夫妻变成了“战友”。非常时期,最对不起的就是孩子。但看着大女儿发的抗疫画作、听着小女儿“等妈妈胜利归来”的梦呓录音,薛丽萍感觉一切都值了。正是有了父母的帮衬、家人的理解,她才在抗疫的道路上步履铿锵,才能坚守好每一班岗。薛丽萍一家并肩作战,舍“小家”顾“大家”,也正是陕州区无数个“战疫家庭”的真实写照。他们不言豪言壮志,也无暇甜言蜜语,只是用共同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逆行“疫”线、逆战前行。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