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喜迎二十大 童心创未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及入班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4 17:3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汪俊娜 张胜男/图文 张胜男

  为了给一年级新生营造出充满温馨的大家庭氛围,表达对新生入学的热烈欢迎,让学生初步了解自己的学校,2022年9月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特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及入班仪式活动。

  9月3日上午8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开启新学期迎新之旅。一年级的小萌新们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在家长的陪同下,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积极主动配合老师们的防疫检查工作,有序进入校园。

  据悉,为了帮助一年级新生完成从幼儿园到小学生的身份转变和心理调整,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学生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养成,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该校校长贾慧娟从专业的角度为家长们普及了更多关于家庭教育的知识,新生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收获满满。

  “祝贺你上小学啦!”“亲爱的同学,欢迎你来到春晓小学!”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张张美好的笑脸,一颗友爱温暖的种子已悄然在孩子心中萌芽。在现场,老师们提前用红丝带将新书包成了一份份可爱的礼物,放在整洁的书桌上,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

  “老师,我跨过幸福之门了”、“老师,我还想要状元帽”、“老师,谢谢你的棒棒糖”……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活动中,一三班同学一人头戴一顶老师亲手做的状元帽的活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送孩子们状元帽的寓意是希望孩子们能在春晓小学,不断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一三班于海苑老师分享道。

  活动结束后,该校副校长范誉今总结道:“在仪式感满满的今天,一年级新生们与学校初见,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更是人生中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希望一年级的小春芽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成长的每一步,与阳光同行,一起遇见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