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些公司的奇葩要求你遇到过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30 06:17: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男的当爹 为什么不辞退呢?#

    @狸猫儿姐:

    我从上班第一天就被告知,不会给我重要岗位,因为女的早晚得结婚生孩子。这还是国企呢,而且那时候我才22岁~~~

    @Collapsar_莫卿:

    支持男女产期一同休假

    @Nebulochaotic:

    男的当爹为什么不辞退呢?

    @哈哈哈哈哈快笑岔气:

    这个公司应该写明只招丁克族和不婚不育的女士!这样就能解决问题了

    @胡11是一一:

    我原来单位对来应聘的已婚未育和有男朋友未婚未育的女孩子,都要试探的。如果对方口头表示暂无生育计划,就会要求签一份这个协议,不过是签一年内怀孕的。所以我们很多女同事都是工作两年左右再结婚生娃的。

    @得_yoki:

    最讽刺的是提出这些过分要求的领导是女的

    @邓--翩翩:

    现在不想招女性都不直接说了,说要身高一米七以上的,还是平时正常都是女的做的岗位,一米七以上的女的能有几个,明显是不想要女的!

    @便利贴的小纸条

    这个社会对于女性的诸多偏见大多来源于生育,讽刺的是,这个世界又不能少了生育

    #不懂法的老板 吓唬不懂法的员工#

    @胡锡进:

    这严重违反劳动法,不是一般的歧视问题。应当严厉追究相关公司,我相信,敢如此公然胁迫女性雇员的公司不会是什么正经公司。

    @彻罗基的房间:

    这个承诺书不合法,就算签字也没有关系。要是公司辞退直接仲裁……

    @国际时政评论:

    这是不懂法的老板吓唬不懂法的员工的,因为这个承诺书即使签了也是废纸一张。所以建议为了保住工作先签了,该怀孕就怀孕,然后不自动离职,如果资方解雇,就告到法院要求赔偿,这个破承诺书属于非法合同,法院不会支持。

    @吧趣:

    这种问题不能再依靠劳动者自己仲裁了,得主动出击,因为一旦仲裁基本就是跟单位闹翻脸,一般都会失去工作或者自己辛苦争取来的星级职称职位可能都会丢掉。如果你觉得当前工作凑合满意但是它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大多劳动者都会忍气吞声不仲裁。要求劳动者自己去跟自己的雇主单挑就算赢了最后也是输了。

    @猫猫猫猫猫九_:

    劳动法第29条规定,女职工怀孕期间,用人单位不得单方与女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即使双方的劳动合同履行期限届满,劳动合同也应顺延至产后一年,才能与女职工解除劳动合同,但女职工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除外。

    @刘辉律师:

    女性怀孕是自己的正当权益,任何公司借机搞小动作辞退你,请依法维权!

    #既然办企业 这点社会责任还是要承担的#

    @信叶志:

    我自己也是个企业主。我前女老板办个小企业,没有公积金其他的照劳动法去办。她说过一句话,自己办了企业这点社会责任还是要承担的,也承担得起。这个责任总是得有人去承担的,企业主不承担就得国家承担或者个人承担。国家的钱不还是每个人交的税,企业主毕竟还是一群能力比较强的人,多承担一点不要紧。

    @夏天的海一点蓝:

    企业现在已经减负很多很多了,税,还有社保局给的补贴,归根到底还是中国人口基数大,有大把人可以用

    @多年以后大米饭变小米饭:

    觉得还是我们单位好,三四十个员工的单位,大多数女生。三个怀着孕的,无数个备孕的,老板都不说啥,想着要是离家远了就调回离家近的店!我们老板真好!

    @习惯微博201504:

    还是要从根源解决问题,企业是要盈利的,只有把企业问题解决了,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就和生育一样,国家鼓励三胎,可是最大的问题房价、教育、医疗不解决,那也只是空喊

    @小鱼也是鱼41226:

    这么说还是有点过分了,国家也一直在改善,不过需要时间。别的不说,我们这里的大量幼儿园都改成普惠了,价格从三千多降到一千多

    #也许有一天  面试企业还乐得要孕妇呢#

    @弘耕:

    如果提高人口出生率是国之大事,就不应该让生育成本成为企业负担,否则,企业只能将生育成本摊进生产成本,造成物价上涨,导致养育成本更高,不利于提高人口出生率

    @斑马的头头是道:

    1.劳动法严抓,发现这种案例提高职工的赔偿。

    2.给的不够多,企业也在承担怀孕的人离岗带来的一些成本,应该想办法补偿企业,比如减少税收等,从源头上解决。

    @dzy_59:

    如果企业有孕妇能拿到大量补贴,那到时候面试企业估计就重女轻男了,还乐得要孕妇呢

    @叨光键影:

    第一眼看到这样的新闻,觉得气愤。然后听说生育津贴有的可以到七八万十来万,突然想到了另一面,目前大环境对于中小微企业,真的承担得起优厚的待遇和舒适的工作量吗?又一记耳光打在了我胡思乱想开公司的梦想上

    @Mr-BrightWhite:

    比如对个人可以有现金补贴,对企业可以有税收减免,只要想做肯下成本做一定有办法。今综

    这些公司的奇葩要求 你遇到过没

    @她推了吸娘娘她推了吸娘娘:

    我们老板还要求我们签了自动放弃社保协议书呢。

    @o社交自闭症o:

    我们还要求全家及亲属都不得拥有违建建筑,如果拥有自行拆除,我能劝动谁?

    @88年的酸奶:

    近日,有网友爆料:招聘跨境电商采购助理时,一公司要求跳槽超5次不要投简历,此外,“骑驴找马的人”也被列入不要投简历的范畴。你觉得招聘限定跳槽次数合理吗?

    @新源视频:

    近日,江苏苏州,有网友发文称自己新入职了一家公司做文员工作,七夕收到鲜花被老板得知。老板发信息称,她现在的工作是以给儿子当女友为前提。该女子表示非常诧异,后被人事以不适应公司文化为由辞退并要求女子签自离单。女子拒绝签字并要求公司赔偿,因赔偿金额有异议双方陷入僵局。随后女子向监察大队申请帮助。智联招聘显示,该招聘还在继续,职位描述中新注明:在公司内不要听信谗言,不传播流言蜚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