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北打人事件目击者兼报警人:当时也想过要不要上去制止和帮助女孩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12 17:05: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赵丹
唐山一烧烤店多名男子围殴女性一事持续发酵。当天,20多岁的穆子(化名)和几个朋友就坐在打人者旁边吃饭。穆子称,“在女孩被从屋里往外拖的时候,有好几名在店内就餐的顾客上去劝架、想帮助女孩”,包括他在内也想伸出援手,但是对方出手狠辣,推测应该具有丰富的斗殴经验,于是跑到几百米外的一家店铺报了警。
事发当晚,穆子目击了全过程。根据公共视频显示,事发6月10日2时40分许。2时42分,他拨打110报警。

(穆子当天报警截图)
据穆子回忆,当时他在玩手机时听到很明显的打砸声,第一反应是不是一起吃饭的朋友出事了,后来确认不是。然后就看到打人者将一位陌生女孩从屋里往外拖拽。“他们威胁其他店内想要帮助女孩、阻止斗殴的客人,有四五个店内客人和受伤女孩的朋友上前均被他们暴力制止。”穆子称,现场情况并不是没有顾客上去帮助女孩,在女孩被从屋里往外拖的时候,有好几名在店内就餐的顾客上去劝架、想帮助女孩,但迎来的是那几名男人的酒瓶和拳头,之后这几名男的就开始言语呵斥众人,让大家都躲远些。
包括穆子在内,当时“也想过要不要上去制止和帮助女孩”。但是对方出手狠辣,推测应该有丰富的斗殴经验,所以在拍照取证后,他选择跑到西边几百米外的一家店铺旁,避开他们视线报警。不一会儿,几个打人男子喊着“快跑”,然后叫了两辆出租车逃跑。
之后,他们上前查看被打女孩状况,“当时被打女孩还有意识,边哭边和同伴说话。之后120到了,110紧跟其后,被打最严重的那个女生被抬上急救车,另一个被打女孩跌跌撞撞地自行走上了救护车。”
截至6月12日,唐山打人案9嫌犯已被逮捕。根据警方通报,受伤女子伤情稳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