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年郑州市中招考试不跨区安排考点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1 10:10: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成书丽

受疫情影响,今年郑州市中招考试不跨区安排考点,家长是否需要提前给考生预定酒店?

根据郑州市中招办工作人员介绍,往年郑州市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基本会安排在报考的高中学校考试,可能会出现家庭所在地与考场距离较远的情况。而今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郑州市中招考试在本区内完成,考场安排在考生就读的初中学校及周边的中小学校,尽量减少流动,保障防疫安全。

记者走访几所初中学校周边酒店发现,还是有一些家长提前给孩子预定了房间。

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上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6个人预定,网上携程、美团都可以定,到时候如果不想住,打个电话,我们这边直接取消就行了。”

据了解,目前在郑州市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有两类,一类是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学生,一般都住在初中学校附近;还有一类是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河南省以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郑州市第八中学九年级班主任方乐建议家长根据考生自身情况提前安排好食宿:“家在学校附近的,建议家长利用便捷的交通工具来接送孩子,中午给孩子提供有营养的清淡的饮食,并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如果是返郑的考生,建议在考点附近找一个比较安静的宾馆,中午在宾馆适当休息,缓解考试压力。”

而对于那些家离考点较远,或是交通不便的考生,家长也可以考虑提前给孩子订好房间或者提前规划好交通及接送路线。

还有一些考生可能会有“认床”现象,即便距离考点较远,也不适合住在酒店。因为考生还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适应陌生的环境,可能会影响睡眠和休息,进而影响考场上的发挥。

需要提醒的是,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河南省以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要在6月17日携带已在信息采集平台上传所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郑州市中招办领取准考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