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西大街两口流汁的肉夹馍,把俩闺蜜的味蕾征服了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06 16:11: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素云

什么时候,成年人也可以开心得像孩子一样,忘掉一切烦恼开怀大笑,嘴里的饭喷了一桌子。

一定是约上闺蜜,喊上好兄弟,撺掇三五好友,一起去老地方,吃上最惦记的那几口。那一刻,心底纯净、甜蜜从舌尖蔓延全身,疲惫的细胞也年轻活跃起来。

对于几年前从新乡老城区搬家到东区的玉儿来说,去感受城市的烟火气,那必然是来西大街啊。

“徐记肉夹馍,那是每次必点啊!”提起西大街,这俩闺蜜的舌尖开始在嘴里躁动了。

晚上7点钟左右,夜幕来临,西大街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烤面筋、臭豆腐、酸辣粉……一排排可爱的餐车翘首以盼、盛装以待。

四面八方的年轻人、小情侣、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纷至沓来。

“师傅,给我来两串大的!”“我要加辣哦!”吃货们的呼喊声此起彼伏,跟西大街的感觉特别同频。

进入西大街,左拐,在一条老旧的小胡同里,红底白字牌匾的一家小店,徐记肉夹馍映入眼帘。

剁肉、夹馍、浇汁……香味四溢、热气腾腾。

不大的操作空间里,三人在忙活,一个做面饼,一个剁肉,一个加肉加串,动作娴熟。

店主老徐,今年57岁,做白吉馍已经有30多个年头。

老徐是周口项城人,18岁时跟着老乡一起来到新乡。在建筑工地、屠宰场、饭店做过小工,后来通过跟老乡学习,才开始自己摆摊做白吉馍。

2007年,老徐把店开到了西大街这间小房子里。如今15年过去,还是这个店,还是这个味,干活的人增加到了4个。

每天凌晨两点,开始煮肉熬汤,前一天晚上发的面,第二天早上刚好发好。

早上6点半,老徐准时出摊。他说,上班的、上学的来这里吃早餐,所以要做的早一点。就这样,一天的工作开始了,一直经营到晚上10点多。

来这里的顾客,不仅是周边的居民,上班族,还有附近县城的,逢礼拜天,东边城区的大学生也来吃。老徐说,一天小店能卖出二三百斤的肉、三大盆的发面。

说起来他做的馍为啥这么受欢迎,老徐嘿嘿笑着。“好吃、实惠,吃一次就能把你拉住。”

这么多年,生意好,咋没有开分店、扩大经营的打算。老徐说,小吃店,吃得就是一个特色,把这个小店做好就行。

一个肉夹馍下肚,已有了饱腹感。玉儿和闺蜜不得不蹦几下,把饭往下墩一墩,把胃腾出点空间继续战斗。

“来西大街,怎么可能只吃一样!”玉儿一副老道的气势,一会手里拿着两串烤面筋,一盒臭豆腐来,拉着闺蜜来到了陈记酸辣粉店。这也是一家在记忆力上年纪的老朋友了。

2007年新乡市创建文明城市,卖小吃的东西通通进店。2019年,政府把西大街命名为小吃一条街,并对楼房、道路进行免费整修。如今西大街的面貌焕然一新。

从之前的小吃摊、搭棚售卖,再到进店,以及现在的时尚餐车,西大街的环境一直在改善,不过西大街的烟火气和味道,还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