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的城市烟火气|济源:大排档唤醒人们味蕾 城市烟火气正在归来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06 16:11: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耿彩霞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孙前进 刘强 /文图视频

当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伴随着夏日的到来,济源街头的大排档逐渐热闹起来。人们或者和家人一起,或者邀约三五好友,走进大排档。点几个肉串羊排,再来点啤酒小菜,然后大快朵颐,谈天论地。济源这座小城的烟火气正在归来。

坐标:济源仟群烧烤广场

6月2日晚6点,在北海路东段,仟群烧烤广场门口,市民三三两两结伴而来,扫码进入,找座位,然后拿出手机,扫码点餐,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大人们在等待上菜的间隙,聊着一天的生活和工作,孩子们则在广场的充气城堡玩得不亦乐乎。

此时,夜色还没有完全降临。但是,烧烤广场已然开始热闹了起来。

烧烤广场的老板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生意惨淡。疫情稳定后,人们突然蜂拥而至,生意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多数是回头客以及老客介绍的新客。”老板娘向记者推荐着自家的特色,“我们家的羊肉是自己家在山上养的,纯天然的,所以深受客户的信赖。”

“每天从下午5点开始做准备工作,然后一直要忙到凌晨1点左右。”厨房里两个员工正在忙着烧烤,另外一位员工负责接单,按报单顺序把烤好的肉串、烤鱼等递出窗外。外面早已等候的服务员,赶紧端上盘子,小跑步送到客人餐桌。

记者和食客王先生攀谈起来,“疫情前就经常来这里吃烧烤,图的就是味道正宗,他家的羊排和羊肉串是真地道。

李女士是一名大学生,她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今年学校放暑假早,特别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去逛大排档。“一周要来好几次,不一定要花很多钱。哪怕和朋友们坐这里聊聊天,感觉也非常舒服。”

坐标:济源一家亲文化广场

6月3日晚上8点,记者来到位于沁园路上的一家亲文化广场。初夏的济源,此时此刻,天才刚刚黑。但是,这里的美食广场已经人头攒动,人声鼎沸。这一切都预示着,忙碌了数天的人们,在端午节假期的夜生活真正开始了。

因为这里是个综合性的广场,有很多娱乐项目供孩子们游玩,所以前来这里的食客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父母带着孩子在游乐场玩累后就到这里的美食广场来逛逛、品尝品尝美食。

孩子们在这里是最开心的,因为这里的小吃摊位很多,价格又很实惠。“放假了,带孩子来玩玩,享受一下假期的快乐。”正在给孩子点餐的王先生说。

“这几天生意明显好多了,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冰粉摊老板王女士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