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主城区突降暴雨,消防解救42名被困群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5 16:31: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亮 通讯员 祝丹阳
 


 
6月4日13时许,信阳市主城区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等区域突降暴雨,部分地段由于地势低洼,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解救包括老人、儿童在内的群众42人。
 
14时29分,浉河区工区路3名群众因为因暴雨被困家中。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此区域地势低、现场水位比较深,约1.3米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报警人住所途中,发现该区域受困群众不止报警人一户,很多同样情况的群众也因暴雨受困室内。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成多组,逐户逐巷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有很多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对受困人员的数量和位置有了初步掌握后,消防救援人员一边转移被困群众,一边利用三台手台机动泵排水,并根据现场区域情况找到最低点,打通排水渠道,将水排到市政水渠,加速排水。在转移受困群众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尽全力对留守老人儿童给予更体贴的照顾,或背、或抱、或使用担架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转移至安全区域,累计转移解救群众16人。
 

与浉河区处于同样城市内涝情况的还有平桥区。13时44分,平桥区南京路银钱加油站东3人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群众位于一家饭店内,但饭店正门水流太大无法进入,消防救援人员遂淌水走侧门进入饭店内涝区域。进入饭店后,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了研判,利用绳索架设安全通道,由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引导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3名群众被成功解救。但随之,被解救的群众告知消防救援人员,饭店隔壁的汽修厂内很可能有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隔壁汽修厂进行侦查、营救,在汽修厂营救出被困群众10名。

此外,羊山新区也受洪涝灾害影响,前进办事处、圣德医院附近有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对仓库大门、车门等进行破拆,先后解救转移被困群众13人。

据统计,此次信阳主城区内涝灾害,消防队伍共营救被困群众42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