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象新闻暖视频再提全国热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2 07:12: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有一种爱叫做年后的行李箱。离家时,你的行李箱被塞了什么?母亲包的饺子、老爸蒸的馒头,还是奶奶熏的猪蹄?

    2月10日,大象新闻客户端首发暖视频新闻《女子粗心将行李遗忘在公交车上,包中找到一张纸条让大家破防泪目》登上全国热搜榜,全网点击量近亿次,仅微博平台24小时浏览量就超过6000万。视频中,这位女乘客认领行李时才知道,母亲偷偷在她的包里留了一张纸条卷着数千元现金,而纸条上的内容让亿万网友瞬间破防:“妞,出门在外,别可惜钱……”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2月9日21时20分左右,在郑州公交81路调度室,一个被遗忘在公交车上的行李中,翻出了一张母亲对孩子“操不完心”的纸条和4000元钱,这张纸条让当场的调度员和公交车长触动了思乡之情。

    经过调取车载监控,确认失主是一名女乘客。当天20时58分左右,女乘客从郑州汽车客运南站上车,背着书包还带着许多行李,上车后,女子便将一个较大的行李包放在了旁边的车厢地板上。车辆行驶至漓江路连云路口时,刚刚进站女孩便接了一个电话,说着说着就下车了,忘记了旁边的行李包。等到车长孟栋栋驾驶车辆回到调度室打扫车辆卫生的时候,这才发现有个行李包落在了公交车上,于是孟栋栋赶忙将这个行李包拿回调度室交给了当班调度员高祯。

    为了能尽快联系上失主,调度员高祯和车长孟栋栋一起打开了行李包,发现里边几件衣服里,还有一张纸条和4000元钱。

    “妞,出门在外,别可惜钱,该吃吃,该喝喝,某(方言,应为‘没’)钱了给家里说,不要操心家里。”当高祯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瞬间感动了,俗话说得好,“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一定是这位失主的父母害怕孩子在外边钱不够花,给孩子偷偷装的钱。

    当女乘客来到了调度室领取失物时,高祯按惯例与其核对丢失物品,这才发现女乘客并不知道包里还有这笔钱。当女乘客一眼认出字条上母亲笨拙的字迹后,瞬间哭了出来:“家里本来也没多少钱,没想到妈妈还给我装了这么多。”由于当时时间比较晚,车长孟栋栋又驾驶私家车将这名女乘客送回家。

    “儿行千里母担忧,在我了解到这件事的时候,我的感触很深。”郑州公交81路调度员高祯说,“每一个外出打工人的背后,都有家乡父母的思念之情,亲情是割不断的,有闲暇就常常回家看看,因为最牵挂你的人,永远是自己的父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