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虎年乐翻天  快乐迎新年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1 15:47: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周慧颖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营造喜庆、祥和、团圆的节日气氛,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魅力,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虎虎生威讲寓言

  一年级的孩子们以生肖“虎”为主体,通过积累与“虎”有关的成语、谚语、典故等形式,讲述关于“虎”的寓言故事。孩子们语言生动、动作形象、表情丰富,把寓言故事演绎的惟妙惟肖。

  年俗百科我知道

  虽然年俗文化南北各不相同,但有一点基本上是一致的,那就是全家团圆、走亲访友、看望长辈等,同学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讲述中华民族的传统年俗文化。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孩子们对于到来的2022年充满了期待,他们通过视频、手抄报、书信等形式向家人、老师和自己的小伙伴送上新年祝福,一声声稚嫩的童声中,寄托着自己满满的情,深深的爱。

  创意剪纸庆新年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瞧,别样的“春”字,大气的“福”,花样的红“灯笼”,精神抖擞的“虎”......,孩子们用美丽吉祥的图案祈福祝愿、庆贺春节。

  心灵手巧烹佳肴

  经历和体验年俗活动,是孩子走近、了解、喜爱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契机。今年的年夜饭,队员们化身为一个个大厨,展示了自己的烹饪本领,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孩子们在用心的为家人做菜的过程中感恩着父母,感悟着成长。看着孩子们甜糯的笑容,相信这一份份独一无二的年味,一定是家人们心里最甜蜜的记忆!

  笔墨书香迎万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一种重要习俗。看,队员们或泼墨挥毫、或笔走龙蛇,或含羞试练……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纷纷呈现。孩子们手持“福”字,笑容可掬,向父母、老师、亲朋好友们拜年,献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德育副主任齐文莉说:“本次活动是我校在‘双减’政策下文明实践‘美育在校园’的又一延伸,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艺术氛围,还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更好地落实了‘五育并举’”。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