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仙庄派出所践行“枫桥精神” 做群众贴心守护者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8 02:48: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任文豪

    清丰县公安局仙庄派出所在2021年第三次全市公安派出所建设观摩活动中获得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获颁“先进公安派出所”奖牌。

    一、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

    仙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秉承“打铁还须自身硬”的工作理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服务群众“一窗通办”便民、利民

    今年5月份,按照“一窗通办”要求,仙庄派出所投资15万元对户籍室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户籍室共95平方米,成为全市面积最大的户籍室,设置五个办事服务窗口,可办理各项户籍业务、身份证、补办驾驶证、处理交通违章、出入境咨询等业务。在全市率先临街设置24小时农村无人警局,可以在任何时间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自动交通违章处理等业务,极大方便周边群众的办事需求。

    三、“排、分、研、处” 全力化解矛盾纠纷

    “排”:仙庄派出所在乡镇党委政府综治部门的牵头指导下,按照矛盾纠纷“下去一把抓,上来再分家”的原则,配合乡镇党委政府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排查出来。“分”:根据各部门管理分工,将不同类的矛盾纠纷推送有关职能部门。“研”:对排查出的公安类矛盾纠纷,及时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掌握第一手资料,固定证据材料,确保掌握矛盾纠纷处理的主动权。“处”:辖区民警充分利用“党委牵头”、“警调对接”、“访诉调一体化处置”等机制,会同矛盾纠纷涉及的主责单位进行联调联处,拿出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理意见,监督并督促有关各方落实到位。“排、分、研、处”四字工作法,减轻矛盾纠纷化解难度,调解矛盾纠纷150余起,与往年同比大幅度下降,有效维护了辖区稳定和社会秩序。

    四、强化治安巡逻防范 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仙庄派出所在镇党委政府和综治部门的支持下,加大巡逻力度,尤其是夜间的巡逻密度,驾警车在外巡逻的同时,值班人员开展网上视频巡逻,对摄像头中发现的可疑情况及时追查到位,在各村打更人员的配合下,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