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矢志海空,逐梦九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7 18:07: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郑州九中举行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21-2022学年上期总结表彰大会

4C6A5853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江炜书记为“雏鹰”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4C6A5943
陈晓副校长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4C6A6009

  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做总结讲话

4C6A6024

  郑州九中副校长袁伟民做讲座

  2021年12月4日,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21-2022学年上期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九中致中堂举行,总结表彰学校海军航空实验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向在本年度综合表现特别突出的学员颁发“雏鹰”奖学金。郑州九中纪委书记江炜、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郑州九中副校长袁伟民、郑州九中工会主席陈晖、郑州九中海航部主任沈小军出席会议,郑州九中课程发展处主任刘海山主持会议,海航班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沈小军宣读了表彰名单,学校领导分别为“雏鹰”奖学金获得者、文明标兵、进步之星、优秀学生干部、纪律标兵、训练标兵、内务标兵、文明宿舍及乒乓球比赛前八强颁奖。

  之后,获奖学员代表王有方同学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这学期的成长与收获。这其中,既有骄傲、温暖和喜悦,也有遗憾、难过与不甘。他以自己的学习生活为例,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心得与体会,鼓励其他同学用微笑面对挫折和困难,不断追求卓越与进步。最后,他号召全体海航同学要怀着梦想,不负韶华,奋勇向前,振翅高飞。

  教师代表查经杨老师在发言中借用北大原校长王恩哥对学生的七句寄语,表达了对海航学子真诚的期待。在他眼中,对于不同年级的海航生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高中生活才刚刚掀起一角,理科的学习才逐渐深入,高考的冲刺才刚刚拉开帷幕。希望海航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当好主角,征服困难,不畏险阻,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会上,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海航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心怀梦想、严于律己、努力进步,用奋斗与汗水书写青春篇章。回首过去,2021年是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蓬勃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海航班的相关管理制度逐步完善,海航班学生的综合素质稳步提升,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这一切,也都成了我们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面对不足,陈晓并不回避,将现存的问题逐个指出,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策略,为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袁伟民副校长做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袁伟民以信念、目标、行动为关键词,选取了当然前热点的军事新闻,阐明了日前严峻的国防形势,列举了已经毕业海航生的优异成绩与最终归宿,帮助海航班的学子们再次明确目标,正视目前差距,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坚定爱国理想,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置于心上、扛于肩上、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为国防海防建设贡献坚定的力量。

  胸怀报国志,心有海空梦。本次会议表彰了先进,树立了典型,进一步推动了海军航空实验班教风、班风、学风建设,强化了目标引领,增强了危机意识,必将促进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