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万里擒贼连跨三地追赃 跨省追捕带破河南、湖北等地案件10余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7 22:08: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
12月7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刑侦大队与情指联勤中心、网监大队、青屏街派出所等部门协同配合,通过视频追踪、跨省追捕,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沿街门市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并带破河南、湖北等地盗窃沿街门市案件10余起。

一晚上两家手机店被盗26部手机损失14万元
2021年11月27日凌晨,位于新密市西大街的一家苹果手机专卖店和一家华为手机专卖店,接连被人破坏门锁后实施盗窃,两家门店共被盗26部手机和数千元现金,损失总价值近14万元。
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教导员张楚迅速带领技术和侦查人员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4名年轻男子,经过进一步调查分析,很快锁定了4人为河南汝州籍的佑某、郭某、樊某、杨某。
查明犯罪嫌疑人身份后,侦查员遂追踪排查,发现佑某在案发后已经连夜逃往湖北省,其他人员则去向不明。侦查员兵分两路,教导员张楚带领侦查员在本地追踪抓捕,另一路由副大队长卢光耀带领侦查员前往湖北追捕佑某。
湖北抓捕组赶到地点后,发现佑某等人在当地作案后又继续向湖南方向逃窜,此外,河南、湖北多地公安机关也在同时追捕该犯罪团伙,专案组便再次安排侦查员刘亚海、崔培虎等人连夜奔赴湖南长沙接力追踪。

奔赴湖北、湖南后又转战深圳抓获嫌疑人
由于该盗窃团伙十分狡猾,在湖南长沙短暂停留便又继续逃窜,侦查员虽然在长沙扑空。凭借细致排查工作,确定佑某4人打算窜至广东深圳进行销赃。
侦查员一刻不停赶往八百公里外的深圳地区,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连夜开展抓捕工作。最终,于11月30日凌晨在深圳市罗湖区某宾馆附近将佑某、郭某、樊某抓获,并当场查获10余部被盗手机。虽然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了大部分被盗手机,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不知所踪,侦查员马不停蹄,继续开展抓捕工作,于12月3日成功在汝州市将杨某抓捕归案。

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后,侦查员依然没有停止工作,奔波在各个销赃地点,一部部将被盗手机追回。
目前,侦查员已帮受害群众追回20余部被盗手机,挽回10余万元经济损失,犯罪嫌疑人佑某、郭某、樊某、杨某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线索提供 赵京亚 位锦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