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过马路打电话 未注意绿灯变红灯 被车辆撞飞后又遭第二辆车碾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5 18:3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中牟县一47岁女子袁某,在回家的途中经过“十”字路口时,不慎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在地,当她正准备爬起来时,又被一辆疾驶的面包车从其腿部碾压。

11月5日20时45分,中牟交警接到指令,在中兴路与荟萃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行人与机动车交通事故,行人遭二次碾压,受伤严重。接警后,交警四中队事故民警立即赶至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肇事的面包车头南尾北停在快车道上,肇事司机在路边等待民警处警,伤者已被“120”拉走急救。

第一辆肇事司机34岁的陶某称,当时他由北向南通过路口时是绿灯,没有减速就径直通过,谁知他的车刚行驶至路口北半幅的斑马线时,突然看到前方(南半幅斑马线旁)有一名女子横穿马路,吓得他赶紧采取紧急制动,但距离该女子仅有两三米远,刹车为时已晚,一下子将该女子撞倒在地。

车子停下后,陶某赶紧下车准备查看女子伤情,可他刚打开车门,还没来得及到被撞女子跟前,此时从后方又过来一辆面包车,可能该车也是躲闪不及,从被撞女子的身上碾压了过去。

陶某眼见情况不妙,如不及时将伤者转移到安全地带,可能还会有更严重的后果。于是他赶紧来到伤者跟前,将其拖到路边,然后拨打了120和110。

第二辆肇事面包车司机李某称,他当时由北向南通过路口时,也没注意到前方有事故,看到绿灯闪烁马上变为黄灯,所以他就踩了一下油门想快速通过,可他刚疾驶到对面的斑马线时,突然看到正对面的地上躺着一个人,此时躲避已来不及,他就一边踩刹车,一边向右打方向盘,可是面包车的左前、后轮还是从那个人的身上碾压了过去。

11月6日,事故民警就调取了路口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在11月5日的20时05分,在绿灯亮时,袁女士由西向东边接打电话,边沿斑马线旁过马路。当她通过非机动车道后,绿灯变成红灯,袁女士可能看到红灯亮起,就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又继续前行。当她刚走到中兴路西半幅的路中间,此时从北边驶过来一辆面包车,猝不及防将袁女士撞飞。几秒钟后,又从北边快速驶来一辆面包车,司机躲闪不及,车子的左前、后轮从袁女士身上碾压过去,之后袁女士被第一辆肇事车司机拖移至安全地带。

11月15日,事故民警在医院见到了事故中造成浑身多处骨折,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袁女士。她说当时她沿荟萃路由西向东准备回附近的家中,正当她打算通过路口时接了个电话,于是边接电话边往前走,但她清楚的记得她过路口时是绿灯,至于中间信号灯是否变红,她表示当时只顾接电话,也不太注意,直至被车撞后昏迷过去。

第一辆车把她撞翻后,袁女士大脑还比较清醒,当时她还试图爬起来,可随后又有一辆车从她身上碾压过去,钻心的疼痛让她一下昏迷了过去。她被送到医院后,经医生诊断为全身多处骨折,经过治疗目前正在康复中。

据处理该起事故的四中队民警文茂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 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是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已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属于优先通行对象,其他车辆和行人都应当让行。也就是俗称的本轮灯首让上轮灯尾。文茂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第四十二条第二款夜间行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以及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张笑喆介绍说。

袁女士当时已进入人行横道,面包车司机陶某应停车让行,李某驾车途经人行横道时,应提前减速。但是陶、李二人均没有做到,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而行人袁女士在途经人行横道时,有边走边逗留的违法行为,应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11月22日,中牟交警根据当事人陈述、监控视频,以及现场勘查情况,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作出陶、李二人共同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袁某承担次要责任的认定。(线索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