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健康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医学界新书“云发布”,为甲状腺患者康复答疑解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5 21:12: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闫良玉/文图
甲状腺癌是目前最常见的内分泌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逐年增高,如何将甲状腺癌从高发的甲状腺结节中甄别出来是临床工作的重点。
11月14日,第二届中国(郑州)甲状腺疾病国际高峰论坛在郑召开。会上,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甲状腺外一科主任殷德涛教授主编的《实用甲状腺疾病诊疗—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活检术》通过直播形式在线“云”发布。



据殷德涛教授介绍,甲状腺癌是目前最常见的内分泌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逐年增高,是增长速度最快的恶性肿瘤,如何将甲状腺癌从高发的甲状腺结节中甄别出来是临床工作的重点。细针穿刺活检是传统的微创诊断技术,可在术前鉴别甲状腺结节的性质,是甲状腺结节诊治决策的关键,已经成为决定甲状腺结节手术或随访的最好的工具,可作为术前评价结节良恶性的金标准。该操作既能避免过度手术,又能防止遗漏恶性病例。

此书联合甲状腺外科、超声科、细胞病理科、影像与核医学科等相关专业的临床一线大夫,引用大量真实病例资料,结合临床工作思维、经验,以问答的形式、精练易懂的文字以及图文并茂的排版,对甲状腺结节性疾病的诊治现状、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细胞学活检的优势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重点介绍了穿刺手法和疑难结节的穿刺技巧。客观描述了细胞病理的特点,层层递进地回答了临床工作遇到的问题,以及诊治过程中患者提出的常见疑问,实用性很强。
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学分会甲状腺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田文教授表示,此书对甲状腺外科医师、超声介入医师、细胞病理医师等相关专业具有很高的学习参考价值,对初接触此项技术的人员更有益处,也可作为科普读物,使大众客观认识甲状腺结节性疾病,及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细胞病理的意义。此书的出版,不但助推了甲状腺疾病诊疗事业的发展,也为该领域患者群体带来更多的临床获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