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大学校园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州市财贸学校:给未来多种可能!这所职校为你诠释别样优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5 20:44: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大学实习期间回母校辅导学弟学妹技能、毕业后回母校工作……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不乏这样反哺母校的优秀学子,他们也是郑州市财贸学校学生们不断奋斗的缩影。

无论是就业还是实习,抑或升学,他们从未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他们也正用自己的方式,在各自的岗位上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优秀。

(长嘴壶茶艺表演)

追逐梦想 每一个你都“不平凡”

人生路有千万条,每一条路都有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风景又会因人而显得不同。在郑州市财贸学校,每一个人都是一道景,他们用平凡演绎着自己的“不平凡”。

最近,郑州市财贸学校实训室里,一位帅气的小伙会很耐心地指导学生长嘴壶表演,举、抛、挑……每一个动作都抠的很细。

这位小伙不是学校的老师,而是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吕斌,如今在一所高校读大三。2016年,吕斌来到郑州市财贸学校,成为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

在郑州市财贸学校的三年,是吕斌成长最快的三年,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员、省三好学生……三年获奖无数的背后是辛苦的努力与付出。

长嘴壶表演,如果长时间不练,肢体就会发硬。而且,他也深知,训练的过程很枯躁、无聊,所以,回到母校当助教,他更懂得如何与学弟学妹们沟通。

“我想把技艺传承下去,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吕斌说,正因为如此,他宁愿放弃其他企业给予的实习期间的高薪,而选择来母校当助教。

(汽车综合实训室)

选择回母校的还有赵东川,在郑州市财贸学校汽车制造与检修专业毕业后,他单招考上了郑州市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又回到财贸学校工作。

他说,是郑州市财贸学校的各种社团活动,让他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很大兴趣。找到了兴趣,他愿意为之努力,他也更愿意“推介”郑州市财贸学校,期待更多优秀学子来这里学习。

(车身修复实训室)

优秀挡不住  升学就业演奏出优美“双重奏”

其实,不平凡的何止是他们,在郑州市财贸学校,这里的每一个学子都在证明自己的优秀。

该校毕业生宋震“一把长嘴壶走天下”,已走出国门,在迪拜香格里拉酒店中餐厅进行长嘴壶茶艺表演,深受外国友人和游客的欢迎。

如今,还未毕业的郑州市财贸学校学子也已光芒初显。最近一段时间,郑州市财贸学校收表扬信收到手软,来信方均是该校学子实习的单位或企业。

(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集体活动)

厦门一家酒店发来表扬信,专门表扬学子马雨欣的优秀表现,信中写道,“作为一名女生,她不但能独立出色完成自己的工作,还能协助部门其他男同事完成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她毫无怨言,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郑州一家财务咨询公司发来表扬信,赞扬学子朱文美“很快就学习掌握了工作应当注意的事项,将所学知识很好运用到实际中去,体现了在学校教师教得认真、学生学得扎实的优秀成果。”

……

优秀的背后,凝结着学校的用心。郑州市财贸学校注重学生思想品德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学生,开齐开足德育课。同时,学校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序开展技能训练,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学生技能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2020年,该校在市级技能竞赛获奖人数共77人次,省级技能竞赛获奖人数共29人次。2021年,郑州市财贸学校学生整体就业率100%,对口就业率92%,本地就业率84%。在升学方面,毕业的766名学生中,有596人升学,170人就业。

走进郑州市财贸学校,每个学子眼眸落满阳光,光芒也难以掩盖。他们也用自己经历告诉全社会:只要努力,你也会有精彩的未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