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2岁风投老总培训课上离世,疑遭多人质疑致精神崩溃,培训机构被指有“洗脑”现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1 16:45: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年仅32岁的某风险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魏萌在参加培训课程中晕倒,后因抢救无效于8月16日晚去世的事件仍在持续发酵,而有关魏萌的死因也一直是本事件关注的焦点。网传魏萌在课程中遭到多人质疑并导致情绪崩溃,培训机构“LEGACY工作坊”课程被质疑存在“精神控制”和“洗脑”现象。

升任DCM副总裁董事总经理还不到一年的魏萌,她的成绩在创投圈有口皆碑,主投过的明星项目包括探探、脉脉、熊猫星厨等。2019年,魏萌曾被福布斯评选为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之一。

今年32岁的魏萌,正处于职场发展的黄金期,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精英投资人魏萌的突然离世令人惋惜,但同时也把“LEGACY工作坊”这家培训机构推上风口浪尖。

下面我们来简短回顾一下LEGACY工作坊面对此次事件发声的时间脉络。

1.8月15日“LEGACY诚泉北京”公众号发布公告称,一名学员在课程中意外晕倒。同时还征集有关“脑部”、“心血管”,以及有关老人、婴幼儿意外心理创伤方面的专家资源以备会诊,希望能帮助该学员家属。征集医疗专家资源,是否与魏萌死因与“脑部”、“心血管”疾病有关?目前没有更多的线索来佐证,但该公告已被删除。

2.8月17日晚,该机构发讣告称,网络出现很多与事实严重不符的报道和猜测等。大约一个小时后,该账号删除了此讣告。

3.随后,在8月18日凌晨再次发布声明,同时附上了魏萌的丈夫在朋友圈发布的声明截图,称“网络内容严重失实,对魏萌造成了极大的误解,也对家人造成了二次伤害”。

4.同日(8月18日),一份北京诚泉文化公司委托的律师声明提到,魏萌女士因疾病正常去世,但并未提及因何疾病。

据家属所言,魏萌的离世是一场意外。但声明发布后,外界对于该事件中的诸多细节产生了疑问,包括魏萌的真正死因?培训机构为何删除讣告转发家属声明?涉事机构LEGACY为何事发后关店并“失联”?LEGACY培训内容究竟是否为“洗脑”?魏萌身故之后,还有诸多疑问待解。

根据LEGACY诚泉北京官方公众号介绍,其主要提供领袖成长的平台,探索生命高峰,创造开发潜能,突破自我局限及团队力量等。目前该机构开有自觉力、飞跃力、里程、少年才俊等工作坊。而魏萌参加的课程是一个强而有力、很具挑战性的“飞跃力”体验式工作坊。

领导力、卓越、成长、热切渴望、贡献、专属于你,这是LEGACY名称的缩写。不少曾参与过课程的学员称,99.9%的人在上过类似的靠亲友感召,心理体验游戏的课程之后,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心理创伤,几乎无人幸免。

对于外界的质疑声,很多知名博主也纷纷下场评论此事。其中有博主,针对正规心理成长工作坊和邪教心理成长工作坊的区别,分别就价格、拉人头、受众筛选等问题做出了解释。并在篇尾附上这样一句话:”心理学工作坊不同于其它服务,它可以具有一定的洗脑性质,所以参加过的学员极其真诚地说这个工作坊好不一定可信,有可能这个人是被洗脑洗彻底的。所以如果参加这类工作坊,一定带上独立思考的脑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