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尽职尽责战疫情,尽心尽力为群众——疫情防控优秀社区书记刘淑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1 14:30: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邱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淑娟作为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办事处和平新村社区书记,全面动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号召辖区党员、楼栋长、群众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卡点值守,用行动展现个人本色。

  “在我们小区封控这段时间,她已经累计为39名困难群体送去了爱心物资,尤其是辖区出行不方便、家人不在身边的老人,她的及时出现,让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群众们说,刘淑娟在老人眼里像一位亲人,除了日常送温暖,日常家里老人有事,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刘书记,买药、送药、急诊联系120,每天都会发生,她再忙也会先把老人事情安排好。

  作为社区两委带头人,疫情期间刘淑娟统筹做好12个卡点值班工作,居家户的“四个一服务工作”安排、核酸检测工作、卡点问题反馈联动,每一项工作看起来简单,执行过程中突发情况较多。比如辖区群众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她自己负责的铁路文化宫检测点人员量一天达近4000人次。为妥善安排好工作不漏一人,每次需要提前一天布置检测点通道、预案、风险、措施、后勤,提前在楼院群里进行信息推送、大喇叭推广,哪一样都不能忽视。如何让大家做好一米线间距?如何布控人员扫码?如何快速通过核检?如何保障医护人员健康?现场都要反复试验,生怕哪个环节遗漏,每次几乎布置完工作都已是凌晨时分。简单休息调整后,一早还要处理卡点反映的各类问题。

  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刘淑娟都提早开始准备,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沐芳社工、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展开核酸检测工作,每次都坚持到凌晨三、四点。对于辖区不能行动的老人,刘书记更是亲自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他们做核酸检测,夜里本身路面不好走,加上天气炎热,不停上楼下楼,汗珠没有停过。同事们说,“刘书记不畏艰辛,她克服一切困难,带头领路为辖区30户家庭做了检测,我们都很敬佩她的毅力与执着,很多居民发来感谢信息。”

  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刘淑娟带领社区人员累计核查信息近3000条,仔细登记行程、用心解答问题,认真登记黄码人员情况。虽然有时遭受到对方不理解、说话难听,但是她从来没有埋怨过。她的手机里录入了11户居家户信息,每天巡查一次、消杀一次、落实体温监测一次、处理垃圾一次、采购服务一次。真诚服务,亲力亲为,尽心尽力保障好居家户的正常生活,受到辖区群众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