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盯紧11个积水隐患路段,成立应急专班,郑州二七区全力应对新一轮“雨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1 16:4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8月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河南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累计降水量最高或达400毫米。根据当前防汛抗洪形势和《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8月21日12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为进一步做好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应对工作,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和应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密切关注主汛期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多次召开防汛救灾与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北闸口沿河路、二七万达周边、陇海路铁路桥涵洞、嵩山南路和大学路南水北调工程南侧积水点位以及各防汛重要路段的人员组织、机械运转、物资储备等情况。  

与此同时,二七区城市管理局从组织机构、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等方面入手,与公安、交警、属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人员,共同组成城市防汛积水点应急工作专班,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预警排涝,坚决做到“汛期不止,排查不停”。 在物资储备方面,严格按照“物资齐全、数量充足、调运自如、储备安全”的要求,备齐备足防汛所需的沙袋、编织袋、帐篷、铁锨、雨具、抽水泵、挡水板、发动机、警示牌等“九个一”物资储备,确保汛情来临时拉得出、用得上。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二七区出台了城市防汛积水点“六个一”应急工作专班责任清单,该清单对全区11个道路积水隐患路段作了详细的责任分工,明确了各路段点位的责任人、责任组长及责任单位,其中每个路段的市政设施现状、风险隐患、影响范围、整改措施都细化了紧急处置流程。一旦遭遇强降雨,应急工作专班将分赴各自的责任区,及时查验,并做出相应的应急处理措施。  

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中心强化了机械化停车场、垃圾中转站、物资仓库等重点部位的应急管理,针对前期暴雨期间出现过险情的垃圾中转站设置了防汛专用沙袋、铁锹等应急防汛救援物资,并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严防值守,确保汛后机械化力量能够全员上阵,道路垃圾及杂物能够清得净、运得出,迅速恢复到汛前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