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溪“志愿红”,飘在抗疫第一线——赖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0 18:43: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鑫/图文

  七月份的暴雨,八月份的疫情,让这个夏季注定不平凡。但是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帮助着这座城,用坚韧顽强的精神感染着我们,他们就是令人敬佩的志愿者。在大灾大难面前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的教师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志愿者活动,成为一道靓丽的“志愿红”。赖豪老师就是其中一个。

  暴雨中,他是坚守阵地的斗士。7月20日,雨越下越大,在学校值班的赖豪老师看到水势快速上涨,顾不得浸湿的鞋袜,带领值班的刘慧娟老师紧急清扫室内雨水。随后,他意识到学校较低的区域积水可能更严重,而那里有高压配电房,他不顾倾盆的暴雨,冒雨前去检查,并关闭了电闸,避免了更大危险的发生。在送走刘老师后,全校仅剩下赖豪老师一人,没有电,也没有了水,他依然在巡查学校,学校微信群里时不时传来学校最新的情况。大雨阻断了去学校的路,也阻拦了到学校的救援,赖豪老师一个人坚守着学校。到第二天下午雨势稍小时,他又同能来校的同事开始了校园抢险,此时的他已经很长时间未进食,他的身子有些佝偻,嗓子沙哑的说不出话。大家让他休息,他却依然坚持。从7月20日到23日,他在学校坚守奋战了三天三夜,用自己的行动,保卫着学校。

  疫情中,他是坚韧不拔的磐石。当区里急需志愿者时,他义无反顾的报了名。经过培训,他被分到了未来路德丰街监测点,工作期间赖豪老师认真做好进出居民的扫码、测量体温、出入登记等工作,遇到有些不会扫码的老人,他总是热心帮助;遇到不理解工作非要出去的居民时,他就耐心解释政策。从上八点到下午一点,尽心的服务意识,尽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居民的认可。除此之外,他还做了许多工作,有时防疫任务紧急,赖豪老师还要在深夜临时组织联络志愿者,这一忙就到了凌晨。同时,因负责学校的后勤工作,他还要挤出时间统计、上报这次暴雨给学校造成的损失等,面对这些,用他的话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服务好大家是我的职责!”

  纵有前方困难与危险不断,今有“志愿红”奉献力保平安。赖豪老师用他的坚守、实干、尽职写译着自己的故事!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