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汽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3300万元款物 支援河南灾后重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8 10:12: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风雨面前一起扛!齐心协力!加油河南!”7月27日,上汽集团抗洪救灾慈善捐赠仪式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王树山、盛国民、董颍生,监事长唐飞、秘书长刘高贵,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保根,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波以及媒体记者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上汽集团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向河南省灾后重建捐赠善款1000万元和总价值2300万元的100辆汽车(其中20辆负压救护车、20辆四驱皮卡车、20辆指挥SUV、40辆指挥调度MVP),共计3300万元。第一批20辆负压救护车定点捐赠给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9家医院。邓永俭会长代表省慈善总会接收上汽集团捐赠,并为对方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树山副会长代表省慈善总会向上汽集团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王树山说,多年来,上汽集团在不断推动创新发展的同时,努力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慈善事业,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王树山郑重承诺,省慈善总会将依法依规、阳光透明的将接收的捐赠款物,全部、及时地用于抗洪救灾,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王树山表示,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奉献爱心,为河南的抗洪救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据介绍,截止7月27日下午16时,河南省慈善总会已累计接收救灾捐赠款物34.87亿元,其中资金33.8亿元,物资1.07亿元;共支出28.35亿元,其中资金27.28亿元,物资1.07亿元,已向指挥部报备待拨付资金2亿元,物资已全部发往郑州,新乡,周口等受灾地区。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代表省慈善总会接受上汽集团捐赠)

丁波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河南经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上汽集团全力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定地与河南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为河南的经济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代表受赠单位,向上汽集团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郑大一附院是此次洪灾受损最严重的医院之一,在危难之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纷纷对受灾医院伸出援手,已经安全转移11350人。本次捐赠的负压救护车正是医院所亟需的重要物资,这些车辆将有力补充完善、壮大充实目前医院的急救力量,必将为省市急危重症患者的转运救治发挥重要作用。郑大一附院一定会发挥好所有爱心物资的作用,承担医者责任、牢记医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刘章锁说,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院区终于达到了基本开业的条件,已经实现了通电、通水、通讯,通网络,通影视,7月26日复工开诊后,门诊量达到了8500人,预计27日的门诊量在9000人左右,帮助满足老百姓的看病医疗需求。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