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退伍不褪色 防汛救灾勇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8 01:26: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兰志营同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英雄的先锋形象早已深植于心,多少次执行危险任务时,总是冲锋在前、模范带头,哪怕受伤流血也绝不退缩,认为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才不虚此行。在这次洪灾来临之际,兰志营同志毫不犹豫地递交了抗洪请战申请书,决心在抗洪救灾的岗位上勇挑重任、敢当先锋、不畏艰险,为祖国和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2年12月为响应国家号召,兰志营同志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火热的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16年的军营生活,造就了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社会的忠诚性格,16年的军营中他曾由一名战士成长为副班长、班长、士官、加入党组织、代理排长,荣立三等功一次、优秀共产党员三次、优秀标兵三次、优秀士兵和优秀士官九次、各级嘉奖七次。然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转业后于2020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兰志营同志为了快速掌握工作技能、适应工作状态,虚心向经验丰富、业务熟练的同志请教,并在所领导及其他民警的言传身教下以岗代训,从最基本的接处警学起,兰志营同志很快掌握了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等公安业务。

    2021年7月20日下午,郑州下了千年不遇的大雨,大街小巷都是一片汪洋,人民群众身在恐惧之中。兰志营同志心急如焚,当上游的洪水泄洪后,南乐也承载了泄洪的重任。此时的卫河水位急速上涨,卫河的周边村落危险重重。兰志营同志再也坐不住了,作为一名入党15年的党员,受党教育多年,他深知在危难时刻必须冲锋在前面,解人民疾苦,所以兰志营同志迫不及待地写下了《请战申请书》,主动请缨到第一线,为卫河洪灾保卫战出一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