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伙路边深坑救出三人 怕人再掉入守护到凌晨2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2 00:51: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0日下午,郑州市陇海路嵩山路交叉口西南角出现一个两三米深的塌陷大坑

    7月20日下午,郑州市陇海路嵩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人行道上,出现一个两三米深的塌陷大坑,有数名路过市民跌落其中。下班路过此处的郑州小伙强启飞连救三人之后,为了不让其他人“重蹈覆辙”,他在此坚守到次日凌晨两点。□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长需/文图

    下班路上,路边深坑接连救出三个人

    强启飞是九域恩湃电力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7月20日下午5点下班后,他乘坐公司的大巴车从郊区返回市区,因为雨水过大,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市区。大约晚上7点30分,他步行往家走,路过陇海路嵩山路交叉口东南角人行道时,突然看到一女孩跌入一深水坑中,很快沉没下去,偶尔只露出头部时沉时浮,女孩几无挣扎的能力,情况十分危急。

    他知道女孩掉入的是一个塌陷的深坑,早上出门上班时,他曾经看到过。因而回来路过这个路段时,他和其他很多人一样,沿着深坑南侧一家幼儿园的后墙根往前走。女孩掉入深坑后,他来不及多想,就从后墙根上跳下去,同时另有市民李先生和他一起跳下去,他们两人和后墙根上的另一位男同志一起手挽着手,由他在最前面跳入深坑将女孩拉了出来。

    刚救出女孩,又有一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连人带车跌入深坑,他们又赶紧将他搭救出来;随后,他们又搭救了另一名女士。

    救完人强启飞才发现,由于自己急着救人,跳入坑中时身上的证件、手机都未来得及掏出来,手机直接给泡坏了。而他的双腿,则被深坑坑壁上的砖石划出了一道道的伤痕。但他并不在意。他说,他在回家的路上,母亲曾给他打电话说,她在路上行走的时候被水冲走时,是一位市民救了她。这么大的水,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大家都这么做。

    怕人再掉入两米深坑,守护到凌晨2点

    看到接连有人掉入深坑,而该处深坑处在人流必经之地,且无任何警示标志,如果没有人提醒,将会有更多的人跌落到深坑中去。看到此种情况,强启飞和李先生分别站在深坑东西两侧,提醒过往的行人不要沿着人行道走,要沿着幼儿园的后墙根走,以免掉入深坑。

    他们一面提醒行人,一面找来绳子、砖石、遮阳伞、棍子等在深坑两侧的人行道上拦出警戒线,并在附近的警亭找出七八个反光锥放在醒目位置进行警戒。但由于天黑雨急,不少行人也缺乏警惕意识,还是趁他们不注意跨过了警戒线,径直向深坑方向走去。有三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越过警戒线一直走,似乎没有听到他们的大声提醒,他们赶紧跳下去拦住了三人。

    “这个深坑估计有两米多深,一个成年男性掉进去不一定能露出头,三位老人更不用说了。况且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如果他们掉进去却没有人发现,后果不堪设想。”强启飞说,他最怕的就是这种情况,尤其是行人越来越少的时候,人掉进去可能就没人能发现。所以能在这儿多看一会儿,就会少让一个人面临危险。

    强启飞说,他和李先生从晚上7点30分坚持到晚上12点,提醒的过往行人应该有数千人。不少人在提醒后不断地向他们表达着谢意,还有个小伙子坚持把手中的水留给他们,还有人帮助他们设立警戒标志,这让他们很感动。

    强启飞说,其间,他回家换了三次湿衣服。晚上12点左右,他让浑身发冷的李先生先回了家,自己则从家中搬了个小板凳,独自一人坚守到凌晨2点马路上几乎没有行人时才回了家。“今天早晨醒来,没看到那个深坑出什么事,这是我最高兴的事儿。”

    7月21日上午10点,记者在陇海路嵩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看到,该处雨水已经退去,一个两三米的深坑裸露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和数辆共享单车躺在坑内,而其东侧和西侧,强启飞等人设置的警示标志还保持着原来模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