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社区民警李江涛的反诈生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9 07:39: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网络电信诈骗近几年呈高发多发态势,其发案率及财产损失情况已远远超过传统犯罪案件,并且该类案件打击难度大,转移资金快,嫌疑人又多处于境外作案不易抓捕,群众一旦被骗很难追回损失。针对这些特点,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高阁寺社区民警李江涛,切实为群众计,拓宽思路,积极作为,多渠道反诈,取得了良好效果。

    制作反诈宣传页

    辖区宣传全覆盖

    李江涛经多次与辖区单位协商,与辖区百货公司、手机连锁超市、移动公司等多个单位携手,共计制作反诈宣传页3万余份。共同进行反诈宣传。他将这些宣传页合理分发到派出所全部警务室,在全所辖区内大范围宣传,提高反诈宣传覆盖面,挤压犯罪空间。商家对这种形式也十分乐意配合,在进行反诈宣传的同时,也为商家做了广告。

    奇思妙想刻字模 

    灵活生动反电诈

    李江涛有一次在入户走访时,看到墙上的别致的小广告,突发奇想,反诈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宣传。本来是想委托一位墙绘朋友在墙上写字、画画进行反诈宣传的,他突然想到,民警也可以通过喷绘进行反诈宣传啊。于是,他立刻着手制作了反诈标语的字模,如“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想多问多商量”“一切网络刷单、投资、理财都是诈骗”,并且自费购买了手喷漆,组织社区干部、热心人士在辖区明显位置制作了反诈宣传标语进行反诈宣传。

    拓展宣传途径

    织密防诈“天罗网”

    李江涛利用现在微信使用率极高的特点,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全市每日电信诈骗警情,提示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由于社区民警坚持反诈宣传,感动感染了部分热心人士,许多热心朋友帮助联系本地自媒体单位,定期发布电信诈骗警情,让更多群众了解和防范诈骗案件。

    李江涛还利用辖区网红旅游资源、接待群众、办案处警“五必反诈”等多种时机,大力宣传反诈。辖区有仓巷街、县前街等网红街的旅游资源,民警在人流量增多的节假日进行反诈宣传,增加宣传受众;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必进行反诈宣传;巡逻守护时,必进行反诈宣传;在值班室接处警时,只要来派出所咨询寻求帮助时,必进行反诈宣传;在治安民警办理案件时,也必进行反诈宣传。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织就了反诈防诈的严密防线。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