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台前县公安局杜新:用执着和细心捕捉破案密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9 07:39: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杜新,男,汉族,现年 33 岁,本科学历,二级警司。自 2016 年 7 月参加缉毒工作以来,他忠诚勇敢、敢于亮剑、疾恶如仇、屡建奇功,是台前县、濮阳市乃至豫北地区禁毒一线的尖刀力量。先后被濮阳市公安局嘉奖 2 次,被台前县委、县政府评为“政法先进个人”2 次,多次被台前县公安局授予“先进工作者”,2018 年被濮阳市公安局授予“全市优秀人民警察”。

    身经百战志犹坚

    铁拳热血铸忠诚

    2008 年部队退役后,杜新以优异成绩考入台前县公安局,实现了由军人向警察的庄严转变。先后主办和参与侦破毒品案件 120 余起,摧毁了 20 余个贩毒团伙精心构筑的特大贩毒网络和数十条跨省地下贩毒通道。从警 8 年来,杜新同志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忠诚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缉毒警察之歌。

    日夜兼程追穷寇

    抽丝剥茧破疑难

    2019 年 4 月份,台前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李某某等 5 人制造毒品。但随后此案迟迟没新的进展,此时杜新同志不服输的劲头又来了,他重新梳理案件,寻找突破口。连续奋战 2 个多月,一条重要线索浮出水面,先后寻找多名案件相关人了解情况、固定案件证据,从濮阳一直查到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最终确定了李某某等人的制毒加工厂,缴获毒品 1.9 吨,制毒设备一批。

    除恶务尽宗正道

    千难万险若等闲

    2020 年 10 月份,杜新接到群众举报台前县的岳某某(系高度截瘫残疾人)多次进行毒品贩卖。杜新顺藤摸瓜,条分缕析,精准研判,最终锁定嫌疑车辆。10 月 14 日 19 时许,山东省两名嫌疑人驾车返回途中被民警抓获。杜新与战友连夜奋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最终依法将包括岳某某、孙某某在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关押至看守所。①

    (刘合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