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累计投入近200万元,郑州慈善再圆聋人就业之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7 14:16: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图

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郑州慈善总会重点扶持项目聋艺画廊----聋人创业就业慈善项目,联合“宜企无忧”残疾人就业品牌机构、博登培训学校共同举办残疾人中式面点培训。

“聋艺画廊”聋人创业就业慈善项目由郑州慈善总会和“聋艺画廊”共同发起,成立于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累计投入近200万元,致力为有梦想、有能力的聋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支持,培养聋人艺术领域人才,是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观摩点,孵化创业明星20余人,累积帮扶数千人创业就业。连续两年举办海峡两岸聋人大学生交流活动,举办十届全国聋人相亲节,累积4200人参加,成立220多对。

本次培训经过一个多月的策划调研,从残疾人朋友最喜爱的课程中挑选出来,多方努力顺利落地。残疾培训的三个聋人朋友用手语认真的反馈:“课程讲的非常好”,“推荐的工作也很愿意去尝试”,“以后这类的活动希望更多的举办”。

在策划和组织培训中,郑州慈善总会王合生副会长多次指导,从活动的发起、项目的设置、人员的配置、仪式的举办等,均给到了大量的支持,王副会长指出:总会重点扶持的项目,经营管理要科学严谨,管理干部要有冲劲,走出去,迈开腿去学习和洽谈,工作要有方针和方法。

本次活动完成残疾人就业测评。聋艺画廊将同“宜企无忧和博登学校共同完成工作的推荐。目前已经与众多企业达成协议,根据测评结果和残疾人的个人意愿双向选择,为企业和残疾人就业搭建一座桥梁。

 “宜企无忧”残疾人就业品牌发起人李士杰,带着管理团队赴现场慰问,给残疾人朋友赠送水果。同时捐赠现金进入聋艺慈善基金,该笔资金专款专用,用于给聋艺画廊作为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购买45把培训椅子,为残疾人培训贡献自己的力量。几位残疾人朋友向“宜企无忧”管理团队表示感谢,把刚刚学会制作的水煎包端到大家面前,努力用手语说:“大家尝尝、谢谢您们的水果和捐赠,感谢你们!”

最后,感谢所有关注残疾人事业、支持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更欢迎残疾人朋友踊跃报名学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