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eBay都来了,E贸易博览中心今日开启“国际范”大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9 22:13: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董芳芳 实习生 王晓娜 文/图

5月9日,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开幕,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以及跨境物流、跨境支付、科技、金融等600余家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跨境电商产业新进展和生态链全貌。阿里巴巴国际站的3D技术可以直接带观众直击国内外各工厂场景;河南许昌展览了畅销海外的假发;新疆展区摆满了充满地域特色的切糕和馕饼……

全国唯一一家跨境O2O自提馆亮相,正面清单商品达1万多种

在展厅入口处,跨境医药全国首次开展,全面展示了河南作为全国首个跨境医药和医疗器械试点申报历程和创新模式,试点创新性地将药品纳入跨境电商正面清单,成为继“1210”模式后的“买全球新通道”。

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全国唯一一家跨境O2O自提馆崭新亮相,自提馆经营1万多种国家监管正面清单范围内的跨境化妆品、母婴用品、奶粉、食品、保健品、轻奢、家居用品等商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刚到开馆时间,5000平米的场馆内已涌入不少来购买进口商品的顾客。跨境“O2O”自提是依托郑州创新的跨境保税零售进口“1210”监管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网上丝绸之路”的开放通道优势,打造具备线下保税商品自提的新零售实体商业。通过海外源头直采,国内保税仓集中备货,海关全程监管,一两分钟内“即买即提”,最大限度地实现原汁原味原产地、同质同价购全球。

在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带领平台29家企业集体参展;京东国际带来平台排名前十位的大卖家现场对接洽谈;此外,亚马逊、eBay等国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pingpong iPayLinks等支付企业,易仓科技、紫鸟浏览器等科技企业齐聚会场,共商合作。

许昌假发、洛阳牡丹茶、新疆馕饼……这些地方特色都来了

在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成都、青岛、贵阳、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漳州以及河南省内的郑州、洛阳、南阳等跨境电商综试区集中展示各地跨境电商创新亮点和特色产业。郑州市展位位于E博览中心北部走廊,展示面积100平方米,全面回顾与总结了近年来郑州跨境电商发展成果。许昌展区的各种假发展品引人驻足,洛阳展区的牡丹花茶香气飘飘。

成都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深受全球人民喜爱的大熊猫为主题布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呼和浩特、乌鲁木齐、贵州等作为河南保税集团全国物流商贸网络体系布局地重要节点,将极具特色的本地产品摆满了展会现场。新疆展区摆满了充满地域特色的切糕和馕饼,盛情邀请人们品尝,河南拜特在展位上展出了多个整张的羊皮,还有一个个纯羊毛制作的羊驼玩偶吸引往来人驻足拍照。

本次展览展示会场布展面积达3.2万平方米,链接固定场馆5.7万平方米,为跨境电商企业搭建了一个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购买进出口精品的好机会,遇建誉峰跨境O2O自提馆、澳洲大药房等将每天推出特价网红商品,广大消费者可在E贸易博览中心享受“足不出户 买遍全球”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