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消防:感恩有你 消防员与母亲度过别样母亲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9 18:13: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陈艳辉 见习记者 韩亚楠 萌友 刘芳/文图

母亲节,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然而对于消防救援队伍的指战员来说,却不能如愿。5月9日,在母亲节到来之日,开封顺河区消防大队提前部署,组织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邀请消防队员的妈妈来队参观消防员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共同见证队员一直以来的成长进步。

消防队员的妈妈们应邀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儿子的生活,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孩子的工作和生活,欣慰的感受着消防员们体格和精神上的成长和改变。随后妈妈们在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并通过现场示范操作的方式讲解了各种消防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执勤车库介绍了出警流程及灭火服如何穿戴,让来队家属们对消防队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妈妈们在中队长赵庆磊的带领下,参观了营区、宿舍、电影院、健身房等库室场所,亲身体验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训练环境。妈妈们看着床上豆腐块般的被子、摆放整齐的洗漱用品、水杯,看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妈妈们眼眶泛红,暗自抹泪,有惊喜、有心疼、更有欣慰。

在荣誉室,妈妈们了解顺河消防大队的历史发展和所获得的荣誉,一份份沉甸甸的奖杯证书和一张张精彩的照片资料,妈妈们深受鼓舞与感动。参观完毕后在会议室,消防员们为自己的母亲献上鲜花,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感谢。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长大以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在我长大了,光荣的加入了消防队伍里,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母亲的眼神一刻也没有从儿子身上落下,“其实我很想他,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能一辈子陪在我的身边,我只希望他平安、健康。”在听到儿子发自内心的真心话时,妈妈们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

消防工作不仅需要家属的理解、包容和信任,更多的需要坚定的信念的支持和付出。此次活动,不仅让人文关怀透过消防员的心底,落到消防员家庭心坎里,更重要的是获得了家属对消防事业的支持,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团圆幸福,消防救援队伍里的每一员,舍弃陪伴在家人的时间,在风雪和火海中负重前行。感谢所有母亲在背后的默默支持,祝愿天下母亲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