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副市长王国庆到大马乡调研指导 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9 18:28: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国强 见习记者 蔡尚福 萌友 马承恩 李腾飞 杨慧超/文图

5月8日下午,副市长王国庆在常务副县长朱宁华陪同下,到尉氏县大马乡调研指导国土绿化工作。大马乡党政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国庆一行来到大马乡中心社区,沿途观摩了廊道绿化、乡政府所在地公园绿化及乡村道路等国土绿化工作情况,对大马乡国土绿化模式、规划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去年以来,大马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国土绿化工作的安排部署,确定了“政府引领、规划先行、锻造精品、群众参与”的乡村绿化工作思路,积极实施“三化”(绿化、美化、靓化)工程,破解了“年年栽树不见树”的难题,为建设生态宜居大马、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政府乡长李少鹏做了工作汇报。该乡的主要做法是:首先,实现思想观念的转变。转变以往绿化工作“三不管”(种啥树不管、种不活不管、没效益不管)观念,成立小红帽绿化志愿者服务队、脱贫群众公益岗位服务队,定期浇水、除草、保活,做到责任到人。其次,实现种植结构的转变。转变以往单种一排法国梧桐的种植结构,实现由单纯绿化向美化、效益化转变,引进了海棠、女贞、红叶石楠等绿化新品种,同时还种植了月季、白芍、金丝皇菊、万寿菊、硫磺菊等花卉苗木12万余株。该乡还做到了运营模式的转变。与县金财公司合作,实行“1351”模式,绿化效益实现了农户、公司、村集体、政府共享,转变以往植树政府种管全包模式,由主导变为引领带动。

王国庆要求,国土绿化利国利民,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要在目前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大一乡一特色、一村一游园、一户一景观建设工作力度,全面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