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济水中心学校的“精”、“细”、“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9 18:29: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 赵莉娟/文图

为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搭建观摩、借鉴、学习的交流平台,推进教学常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深入落实教体局提出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精神,5月8日下午,济源济水中心学校在宣化学校五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春学段教学常规展评活动。该中心校校长李雁兵及相关业务专干、辖区各校业务校长及教导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先有各学校教学副校长进行教学常规工作汇报。汇报中,各学校以教学常规为抓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严抓日常教学规范管理,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校本教研,让在场人员颇受启迪与受益。

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了各校的展评内容。围绕“教学管理、教学常规、特色亮点”三个方面,展评包括校本教研、大阅读、抽取的部分教案、作业等。从展评情况看,各学校领导班子锐意创新的管理理念、教师们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学生们精彩纷呈的创意作业、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令人眼前一亮。

西关学校、东街学校借助思维导图精心设计的阅读笔记、数学笔记,帮助学生学会归纳与梳理;西街学校的“小皂荚成长记”,一本本、一页页,一摞摞,记录着学生阅读成长的足记,积淀起精神财富;宣化学校、南街学校聘请专业书法教师开设书法指导课,师生硬笔书法天天练、周周评、月月展,卓有成效;东园学校的语文数学教材梳理,扎实、细致、实用……还有,透过常规可以看到每一个济水教育人的努力与用心:“有真料”的教研活动,记录下深度教研的思考;红蓝笔墨的教案,生动地诠释着教师的二次备课;错题下的一个个五角星,那是教师二次批改的痕迹;“花儿农场”植物选取、“贴花日记”、“周周画”,那是学生作业的特别创想……

李雁兵充分肯定了各校的工作,同时强调指出:“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教学成绩提升的立足之本。要严格要求、精益求精,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精,使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运用常规展评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已是济水中心学校的常态提升途径,在“精”字上提要求、亮高度,在“细”字上下功夫、讲追求,在“实”字上做文章、创特色,相信这样的常态管理必将精细学校的常规工作,引领教师不断精进业务,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