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末加班路遇货车起火 鹿邑公安局政委教科书般操作化解危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9 22:11: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见习记者 王士伟 萌友 石中华 文/视频

周末赶回单位加班,高速公路上遇到对向车道货车起火,鹿邑县公安局政委李驰一边拨打报警电话组织救援,一边赶赴失火现场,将手足无措的驾驶员带离至安全地带,“化身”救援人员,协助交警摆放反光锥,给消防人员“打下手”……

(身着警服的为鹿邑公安局政委李驰)

5月9日下午1时许,恰逢五一假期后的单休周末,从周口市区赶回单位加班的鹿邑公安局政委李驰,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发现对向车道一辆满载厨具的货车尾部着火,冒起了浓烟。“高速公路货车失火,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李驰一边赶赴失火现场,一边分别拨打119火警、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三家单位的报警电话,电话中告知处警人员着火货车的详细位置,事故现场的大致情况、货车上所装载的货物情况……

李驰紧急赶往对向车道失火现场后发现,司机面对突发的火情整个人都吓傻了,看着失火的车辆手足无措,周围浓烟滚滚,情况十分危险。李驰急忙冲进失火现场,将司机带离至安全地带,安抚司机情绪。随后,消防、高速交警、路政部门陆续赶到现场,李驰此时又“化身”救援人员,协助交警现场摆设反光锥,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给消防人员“打下手”,协助铺设消防水带……半个小时后,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将此次危机成功化解。此时,身着警服的李驰已经浑身湿透,来不及晾干衣物,他又匆忙赶回了单位。

“高速公路发生火灾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并提醒后方来车,然后待在安全区域等待救援。”消防人员表示,此次货车失火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得益于报警人李驰政委在报警电话中对事故现场具体位置、车辆所载货物情况、现场火势等描述比较详细,赶在救援人员到达之前,将司机转移至安全地带,极大地方便了现场的救援行动。

经调查,此次货车失火原因,由于行驶途中温度过高货车后轮发生自燃,火势迅速蔓延整个车厢而导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