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民生银行授信100亿 助力知识产权交易融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5 01:4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朱耒刚

    今天上午,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与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在郑东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民生银行将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简称国家试点平台)挂牌方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民生银行郑州分行行长肖鹏、党委委员文跃群,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董事长陈有亭、总经理陈辉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与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约定,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的、具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为国家试点平台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助力河南知识产权的发展,服务河南经济的振兴。

    据了解,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成立19年来,先后多次承担了国家和本省的多项产权交易试点任务。2013年,经全国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同意,保留交易所资质。 2018年,开始承担国家试点平台建设和运营任务。目前,国家试点平台已经全面建成,开市在即。标志着我国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实现跨越发展,为破解知识产权定价、交易、融资、转化、风控等痛点和堵点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民生银行是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试验田”,如今已发展成为资产规模6.95万亿元、净资产逾5400亿元、分支机构超2400家、员工逾5.9万人的大型商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0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居第23位;在美国《财富》杂志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居第239位。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成立于2008年6月19日,是中国民生银行在河南省境内设立的一家省级分行。

    此次签约标志着国家试点平台与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全省以及全国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交易开户、资金存管、结算划转、电子保单、质押融资等全方位服务,为促进知识产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