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春糖前抢先亮相,名酒宝丰为何急于“启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0 17:31: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3月27日,距春节假期仅1月余,离具有行业发展风向标之称的春季糖酒会开幕还有10天,名酒宝丰抢在春糖前召开了一场盛大的“经销商大会”,来自全省的300多名经销商和18家媒体单位参会。本次大会以“聚势、启新、共赢”为主题,作为老牌名酒企业的宝丰为何急于“启新”?而为本次“启新”及全年绽放又聚了哪些“势”?

说起宝丰,就不得不提其悠久的历史文化。4100年前,仪狄造酒开启宝丰酿酒文化起源;960多年前,程颢创立“程氏酿酒法”,开启宝丰酒近千年工艺传承;106年前,宝丰酒(时名为河南官厅高粱酒)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荣摘甲等大奖章,开启宝丰酒百年荣耀历程;73年前,国营宝丰县裕昌源酒厂成立,开启宝丰酒现代化发展的新生;32年前,宝丰酒晋升中国十七大名酒,开启辉煌发展的新篇章;此后30年,宝丰酒先后荣获国家标准样品酒、中华老字号、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布鲁塞尔大金奖等荣誉,成为豫酒荣誉大满贯企业。32年征程,宝丰有过辉煌,也有过调整,但是名酒宝丰这块金字招牌始终熠熠生辉。

过去20年,白酒行业先后经历黄金十年期、深度调整期、结构化增长期。宝丰酒业也经历了品牌辉煌期、企业改制期、发展调整期。过去3年,面对新的行业环境和商业环境,宝丰酒业一直在积极的重蓄力量、重塑品牌、重建基础、重塑规模,并圆满完成了全省市场的布局重建,实现了连续三年稳健增长,重新进入快速发展期,为未来规模化发展构建了充分条件。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白酒行业新十年发展周期的起点,也是宝丰酒业新五年战略规划的开端。站在新起点上,宝丰具备了全面发力和绽放的充分条件,面对行业机遇,宝丰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处于三开局的节点,宝丰酒业召开经销商大会,传达规划,传递信心,抢占开局,并利用接下来的成都春季糖酒会,形成品牌热度和势能的持续性。

传承创新 聚势绽放

会上,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首席品牌官许英杰对宝丰酒业近2年的品牌创新成果和未来品牌发展规划进行了发布。

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兼首席品牌官许英杰

基于消费升级的趋势,结合宝丰酒的品类和品牌价值特点,确立了“一清双品”的发展战略目标,“一清”即坚持清香战略主体不动摇,打造百年清香品牌;“双品”即打造“品牌”和“品质”双核驱动。

在品牌上,用全新的时代化语言链接新消费者。品牌精神价值层面,总结提炼出了 “不负心中真我”的品牌精神价值诉求。品牌物理价值层面,基于宝丰“程氏古法六艺”的传承,精炼出现代版的“宝丰六艺”酿造法,并围绕宝丰清香型白酒 “净”的特点,进行升华创作,构建了“六净归一”为核心的物理价值支撑。并以两大价值为核心,历时300多天,完成了两部品牌宣传片的拍摄制作。

2021年,宝丰酒业将聚合全省优势媒介资源,以两大品牌价值为主线,以内容运营为核心,线上搭建新媒体矩阵,线下打造立体化传播网络,向消费者进行全面传播和投放,传递宝丰新时代的品牌价值主张。

 

 

 

 

厂商一体,共赢未来

宝丰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张伟皓

面对行业背景下的清香机遇,宝丰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张伟皓对2021年及未来“面对新趋势下的宝丰市场战略和商业未来”进行了演讲。张伟皓从“势、新、赢”三个层面进行了全新的市场战略分析和规划布局。在“势”上要洞察趋势,顺势而为。在“新”上,明确“一清双品”新战略和厂商一体共发展。在“赢”上,宝丰酒业未来将做强省域,布局全国。

新周期下,白酒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企业分化、价格段分化明显。消费升级趋势下,结构化增长,以高端化增长扩容带动行业消费结构调整。商务消费呈现次高端扩容现象,大众消费呈现简装酒升级趋势。为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支撑新宝丰的营销战略,2021年,宝丰酒业将持续推进产品聚焦,以国色清香陈坛系列为核心,进行中高端核心发力;在高线光瓶酒市场,将进行战略性大众产品线建设,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渠道联合,推进高线光瓶酒在全国市场以多元化的战略进行扩张尝试和布局,从而有效实现次高端扩容和简装酒升级的市场份额切割。

 

 

 

新消费环境下,匹配新的市场模式。宝丰将投入战略性强资源,支撑强运营体系,在全省7个区域设立运营中心(中枢),服务整个商业,进行“厂商一体” 的战略支持。厂商一体,旨在厂商共同决策、共同发展、共享资源、共同盈利。2021年,宝丰要做强省域市场,并借势整合省外优势资源平台完成泛全国化探索和布局。

2021年将是宝丰酒业的势能提升年、品牌绽放年、融合发展年。面对清香崛起大势,宝丰酒业坚守“一清双品”战略规划,聚合各方优质资源,强势赋能行业变革和市场需求。

面对行业集中度提升、名酒消费聚集、香型消费结构变化、高线光瓶快速崛起等行业趋势,宝丰酒业全面升级营销模式、全面加强深度化运营、聚合媒介资源、重振清香势能。相信,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蓄势和布局,名酒宝丰的复兴一定会快速到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