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患癌父亲留18封祝福信给新生儿子!称不愿错过孩子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7 16:31: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石岩/文图视频 见习记者 孙凯杰/剪辑

“我不想就这样走了,我想陪着刚出生的孩子慢慢长大……”日前,河南省肿瘤医院的病床上,患病的壮壮(化名)拖着虚弱的病体,望着窗外透进来得一丝阳光无奈地说到。想起家中刚出生还未满周岁的孩子,一时间,无尽的悲伤涌上心头,原本强忍着的泪水,顺着微闭的眼睑流了下来。

镜头中这个年轻父亲叫壮壮,今年25岁,来自河南西峡一个普通的小山村。2019年8月19日,壮壮和相爱的姑娘小慧结婚,简朴的婚礼没能阻挡两个人新婚的浪漫和甜蜜。2020年初,小慧怀孕了。这期间,还沉浸在即将为人父的喜悦中的壮壮在2020年7月有点感冒咳嗽,在诊所抓了点药,吃了两三天后不见好转,因为担心得了肺炎,所以到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做检查。抽血之后发现血小板过低,当天下午就做了骨穿,最后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在拿到检查结果的那一刻壮壮犹如晴天霹雳,他不敢相信这样的疾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因为壮壮是独生子,从壮壮生病后家里唯一的收入就是父母种的一点香菇,为了给壮壮筹钱看病,父母每天早上两三点就起来开始忙碌。而当时,为了照顾生病的壮壮,小慧挺着怀孕5个月的肚子在医院坚持守护,看着挺着肚子在病房来回穿梭忙碌的妻子,壮壮不止一次地劝她回去,可是看着自己爱人在病床上受着疾病的折磨,小慧又怎么丢下他一个人回家呢?

终于到了孩子出生的这一天,而当时,壮壮却也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无奈只有让小慧的娘家人陪着她。而壮壮每次出院没几天便又要去医院治疗,小慧这个本来在家没干过啥活的一个小姑娘,在没出月子的时候就把她原本没有干过的活都干了个遍。看着终日忙碌的妻子和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壮壮知道自己的一生即使倾尽所有也没办法去对妻子做出补偿了。

从妻子怀孕到自己患病再到孩子出生,壮壮的心境犹如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这其中,喜悦和悲伤掺半。平日里,每次住院之前,壮壮都要盘算着还有多少钱?这些钱还够自己撑多久?他知道每次在家看到的一片祥和只是沼泽上漂浮的落叶,一旦落叶沉下,留给他的就是无尽的深渊。但是看着妻子,看着孩子,他有勇气去面对,他有活下去的动力,他希望可以看到孩子长大的那一天。

“给孩子写点东西吧?万一我等不到他长大呢?”看着孩子的照片,壮壮不免有些悲伤,因为他不知道能不能撑到骨髓移植手术到来的那一天,他更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孩子长大,他想给孩子留点寄托,他不想让孩子就这样失去父爱,他想用写信的方式让父爱陪伴孩子长大。

壮壮从发现病情到现在前后的治疗已经花费几十万元,其中大部分为借亲戚朋友的钱,而医生称壮壮的病情治疗现在需要进行骨髓移植。目前因为壮壮生病,加上孩子刚出生,家里的香菇因为没有人管理现在基本已经荒废,壮壮的母亲在医院照顾壮壮,妻子小慧在家照顾孩子,家中唯一收入靠壮壮的父亲打零工赚钱。

襁褓之中,日渐长大的孩子让壮壮万般不舍,而病痛之下,壮壮的身体也在一天天地透支。两者在壮壮心头交织汇聚成满腹积郁。对于目前的壮壮而言,他无惧死亡,但眼前的妻儿和未来得及尽孝的双亲成为他最大的牵挂。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