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兰考县小宋派出所热心救助走失老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6 06:22: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和保持公安良好形象,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小宋派出所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和服务职能,努力打造公安机关服务形象,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1年2月12日,正值春节假期期间,小宋派出所在郜涛所长的带领下,按照县局安排部署在辖区内开展春节假期保平安巡逻守护行动,18时许,巡逻至小宋镇梨园东村途中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小宋镇梨园东村有一老人找不到家了。接到群众求助后,郜涛所长立即带领副所长史欢、辅警刘现操到达现场,询问该村村干部得知走失老人并非本村人员,且与走失老人交流该老人也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观察发现走失老人精神异常,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民警将走失老人带至派出所。

    到达小宋派出所后,郜涛所长一方面安排人员为走失的老人买来食物并继续尝试与老人交流,另一方面郜涛所长立即安排副所长史欢通过系统查找老人的信息,同时联系附近村庄的村干部对老人身份进行核查。经过周密排查,确定走失老人为堌阳镇梁场村人,并找到其妹妹的联系方式,告知其姐姐已被安全接至小宋派出所内,由于走失老人家中无人能来小宋派出所接老人回家,副所长史欢带领辅警魏培华驾驶警车将走失老人安全送至家中,走失老人见到家人后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其家人对民警多次表示感谢。 副所长史欢嘱咐其家人要多加关心老人,避免老人再次走失 。

    为了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小宋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继续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安保工作部署,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在接处警及日常工作中以饱满的工作状态为辖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