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好教育从美好午餐开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5 19:35: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冯婧怡图文

美好教育需要具体的行动来落实,给学生提供卫生、营养、美味的午餐,是政府、学校落实美好教育的重要举措。二七区凤鸣路小学自2020年5月投入使用以来,学生午餐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餐饮公司统一配送到食堂现场制作,这背后凝结的是局领导的关心、校领导的重视和托管企业的配合。

2021年3月5日,二七区教育局教育保障中心副主任李照宸、李凯老师来到凤鸣路小学检查食堂午餐供餐情况。

李副主任一行两人详细了解了学校及食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厨房内各功能间布局卫生、原材料的存放、午餐加工流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要求等工作,特别是针对食堂细节的管理做了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之后,李副主任、李凯老师和张志伟校长一起品尝了食堂的饭菜,李主任提出:饭菜味道很可口,希望食堂能够再把菜品丰富一下,为学生营造更好的用餐体验。

后厨地上干净得让人舍不得下脚,货架排放得整齐有序,食堂环境管理必须高标准、严要求。

食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6s管理标准,为了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由厨师长总负责,从采购、验收、初加工、切配、烹饪、暂存直到饭菜上台,每一环节都明确安全管理员,同时严格把控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做到件件有记录,件件能追溯,从源头上保障食品的安全。

学校加强对食堂的监管,每天专人现场监督,严把食堂的卫生关;严格落实陪餐制,每天由校领导班子轮流陪餐,校长每周陪餐一次,深入学生、了解需求、发现问题,为孩子的食品安全筑起一道看得见的防线。

“今天的饭太好吃了!”“我最喜欢吃这个土豆了!”“今天我去加了两次餐呢!”孩子们对食堂的饭餐赞不绝口。每天三菜一汤,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主食菜谱,换着花样的想法设法让孩子吃得好、吃得健康。

美好教育从美好午餐开始,后期,学校还会组织家委会,参观食堂、进行试餐,学生的满意、家长的放心就是学校及食堂企业最大的前进动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