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一个雷锋,多一份感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5 19:48: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每年3月5日学雷锋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都会进行学雷锋日活动,以此让同学们牢记雷锋精神。今年也不例外。学雷锋日当天,学校少先大队部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小雷锋在行动”为主题在全校各班开展——学雷锋、找雷锋、做雷锋主题中队会。

在低年级班级中,同学们主要通过听故事,讲述雷锋生平事迹及一些不为人知的轶闻;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等活动,从而更深入地了解雷锋事迹,雷锋个人成长历程,学习雷锋精神,明白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而中、高年级的班级中,同学们则是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身边的“活”雷锋,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他们,了解他们,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使同学们感受到“多一个雷锋,多一份感动。”从而让更多的同学自愿加入到学习雷锋的行列中来。

接着,学雷锋小组的同学们向班级同学发出学雷锋倡议:我奉献 我成长 我幸福——美化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可以分组行动,到操场、教学楼内等地方将垃圾捡拾走,扔到垃圾桶里,为校园的洁净美化尽一份力;可以打扫学校图书教室、仪器室等功能室,将那里的桌子、讲台、黑板、窗户擦干净,将连日以来的脏污的地面拖扫干净,为每天到这里读书、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的环境;也可以浇灌校园里的花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美好、清新,有氛围的校园环境,使同学们走进校园就感到更加心旷神怡,认真投入到学习中去;更可以小手拉大手,将活动延伸到自己居住的小区内……

大队辅导员路伟强说:我们此次开展学雷锋活动,目的是为了在同学们中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使学雷锋不仅仅成为一种口号,而是要让雷锋精神深入全校每个同学的内心,并且希望通过孩子们影响我们的家长,影响社区的居民,让它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