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公安局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2 10:32: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谷剑冰/文图
1月10日,开封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并隆重召开庆祝大会。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委副秘书长张玉龙,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徐国文出席庆祝大会。 
上午8时30分,27名身着礼服的特警护卫着警旗进入升旗仪式现场。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警旗伴随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的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负责人、功模民警、最美基层民警和不同警龄、警种民警代表,面对警旗庄重敬礼,马中虎副市长带领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同时,全市各个县区公安机关都举行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让鲜艳的警旗高高飘扬。 


10时30分,庆祝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委书记高建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会见英雄模范集体、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下,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今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国家层面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专门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开封公安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建军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忠诚本色、擦亮为民底色、把准执法角色、突出职业特色,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成为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对这支特殊的队伍给予特殊的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努力营造安身、安心、安业的工作环境,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马中虎在发言中表示,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为激励,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砥砺奋斗,坚决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使命的出彩业绩。

在热烈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全市荣获公安机关十佳“最美基层民警”的兰考县公安局民警史明、市刑事技术支队民警刘号等10名民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为从警10年、20年、30年以上民警代表颁发荣誉纪念章。
当天,市领导一行还到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交警指挥中心、情指联勤中心察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工作指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