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样评价 扎实全面——记东三马路小学语文学科形成性评价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1 17:34: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韩靓

紧张充实、收获满满的一学期即将结束,为全面评价学生语文学科知识的习得、审美的创造、习惯的养成、思维的发展,全面了解学生语文学习情况、补充即将到来的纸笔评价,1月6日至8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1至6年级进行了为期3天的形成性评价。

在评价开始前的一个月,全体语文老师在教导副主任韩靓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相互借鉴,制定出了“基于统编教材”的各年级评价方案,方案从内容的确定到主题的敲定,既全面细致、又重点突出。

“形成性评价开始了!我们好期待啊!”在同学们的期盼中,本学期的语文形成性评价拉开序幕。本次评价各年级均从识字与写字、朗读与背诵、口语交际、课外阅读、学习习惯等方面全面评价学生,各学段有不同的侧重点。低段侧重识字写字部分,其中“查来查去大比拼”查字典环节也深得学生欢迎。中高段各年级基于统编教材,着重评价学生学习的阅读策略的具体运用以及口语交际能力。如三年级的“大胆预测讲故事”、四年级的“读来想去作批注”、五年级的“一目十行保质量”和六年级的“心中有数来阅读”均是对各册教材阅读策略单元的实操评价。

本次语文形成性评价内容扎实全面,既有前段时间的平时评价,又有集中评价;既有以闯关形式进行的动态活动,又有学生静态学习成果的展出,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过关斩将,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评价结束后,韩靓对本次语文形成性评价和语文期末复习工作做出总结:首先,肯定了本次评价的有序性和全面性,今后要力求做到评之有效、评之有趣、评之有据、评之有序、评之有果;其次,形成性评价是对纸笔测试的补充,在制定方案之前要认真寻找统编教材带来的不同变化,用好新教材,温故好旧知识,抓好新要素;最后,希望老师依据本次评价发现的问题在复习中查漏补缺、合理布置复习任务,让学生有效地获得新知识。在认真研读统编教材的同时,东三人还会继续不断探索形成性评价的模式,让学生在美好教育中遇到最美的自己。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