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卫滨警方:平安之星 赵新勇——三入村舍解家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1 17:46: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赵新勇,男,中共党员,1978年4月出生,现任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中同街派出所教导员。先后荣获三次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曾被省公安厅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自全市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紧张推进,同步创建“五零”平安村居,分局民警走村串户解民忧的脚步从未停歇,中同街派出所按照分局党委部署,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有效维护了村居和谐稳定。少了怨气、畅通了心气、增加了和气,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中同所民警着实把群众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

2020年10月6日晚,中同所值班教导员赵新勇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八旬老人张某因忍受不住儿媳赵某在大庭广众之下辱骂自己,求助公安机关评理说道,先期处置的快反民警在现场多次警告赵某停止伤害行为。然而,赵某不听劝阻,行为偏激,为妥善处置,民警强行带离现场进一步处理。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而这桩涉及婆媳尖锐矛盾的纠纷,中同街派出所教导员硬是三入家舍接了心结,疏导了婆媳二人的心气,妥善处理了该纠纷。

调解中,教导员赵新勇拉家常式分别与老婆婆和儿媳赵某谈心交流,当得知因捕风捉影的一些传言便怀疑儿媳作风不好,开始对赵某以各种原因进行伤害。通过走访调查,民警还得知赵某曾因患有精神疾病不甘示弱,全然不顾颜面与后果,还击甚至伤害自己的婆婆,一家人吵吵闹闹十几年。

常年的陈旧纠纷,如何化解恩怨,赵新勇也陷入沉思,工作笔记本上记下了走访调查信息,也深深在了心里。第一次入户调查,赵新勇以倾听者身份真诚接纳了婆媳内心深入的哭诉,敞开心扉与其唠家常,用心听取当事人的心里话、委屈事。通过近距离心与心的连线,张某及家属对民警有了信任,说了一大筐的心里话,也希望民警能帮她解决掉这个伤心事。

再入家门,赵新勇给老人送来慰问,感同身受用心呵护安慰张某和她的家属,表示自己也在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张某和她的家属相信赵新勇。期间,赵新勇多次来到办事处、社区反映问题,希望能通过沟通协调以大家的共同努力帮助老人张某。经赵新勇同志的多次反映沟通,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采纳了赵新勇的建议和主张,与赵新勇一起深入到张某家中现场调解,经过大家的讲道理、普法宣传以及耐心沟通疏导,协调医院方等多方面治疗,事情开始有了好转,张某没有以前那么情绪激动。

能实实在在做一件好事,解决群众现实疑难问题,赵新勇亲自深入张某家中及邻居了解真实情况,为能彻底解决问题,巩固调解成效,赵新勇继续奔走,在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张某不在心存怀疑自己的儿媳赵某,没了张某的没事找事,赵某也安生了好多,双方不在彼此继续伤害。

最终,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书,一件闹了多年家庭纠纷,在中同所教导员赵新勇的不懈努力下,得以解决。(关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