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快来看!“蓝姐姐”引导近两千名“童粉”消防大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11:09: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快来看、快来看,上次带我们学习消防安全示范课的蓝姐姐来到我们学校了!……”在郑州慈航路小学消防演练现场,一群身着校服的小学生激动地边跑边喊道。

  12月23日上午,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慈航路小学,组织全校1800余名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上午十一时整,在蓝姐姐一一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主播"奕儒”的引导下,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位班主任、楼层指挥教师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遮掩口鼻、弯腰低姿有序撤离教室,沿指定路线迅速到达"安全”地点集合。

  全体师生集合完毕后,蓝姐姐奕儒现场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在疏散逃生过程中师生正确的逃生自救方式方法,对疏散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也一一指出。随后,蓝姐姐奕儒结合学校火灾形势特点向广大师生简要介绍校园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处置等消防常识。

  为了让师生更真切的体验消防灭火演习,在蓝姐姐奕儒的引导下,现场燃起火堆,模拟火场,向师生们介绍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共同演示灭火过程。真实且近距离的灭火展示,引起学生们极大的兴趣,个个目不转睛,屏息凝视!

  在最后的消防互动环节,“童粉”们纷纷围在蓝姐姐奕儒身边,争先恐后的举手抢问蓝姐姐消防安全问题,蓝姐姐采取“有奖问答”、“现场宣讲”等方式,与“童粉们”就日常防火常识、火灾逃生知识和如何正确报警等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活动现场蓝姐姐还为“童粉”们发放中小学生教育读本、印制有消防常识的笔和抹布等消防礼品,童粉们跃跃欲试,纷纷举起手,积极要求参与到与蓝姐姐的互动中来,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临近期末考试,消防支队专门来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现场宣讲消防安全常识,为学校消防安全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全体师生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技能。”活动结束后,慈航路小学赵校长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