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年后,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1万公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7 21:50: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17日,中国交通产业经济联席会议成立大会暨2020中国交通投融资年会在郑州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协同协作、共建共享”,由中国公路学会和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共同主办,来自国内行业精英和知名专家聚集一堂,围绕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碰撞思想,交流智慧。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目前高效的现代综和高效的现代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形成,截止2019年全省通车27万公里,居全国第四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967公里,居全国第五位,高速铁路运营里程1936公里,米字型高铁基本成型,郑州已初步成为全国铁路路网中的“双十字中心”,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旅客发送量2913万人次,货油吞吐量52.2万吨,均保持中部省份第一位,当前河南正在加快推进空中、网上、海上、陆上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建设,着力打造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服务于“一带一路”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河南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程日盛透露,今年年底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100公里。到2035年,全省高速公路网总规模将达1.38万公里,形成“16纵16横6联”。

  2020年8月,为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的基础支撑和先导引领作用,全面适应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河南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和《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全面启动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到2025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1万公里,到2035年,将形成“16纵16横6联”。

  作为河南省政府出资组建的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承担起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和社会投资撬动的重任。

  数据显示,目前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在建及计划开工项目12个,总里程905公里、总投资1067亿元,初步测算,将消耗钢材266万吨、水泥1707万吨、沥青75万吨,可带动就业岗位426万个。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卫东表示, “中国交通产业经济联席会议”是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行业创新发展的合作平台、智库平台,有利于促进思想碰撞,推动产融学跨界交流与协作共赢,联席会议的成立和投融资年会的召开必将对河南交通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