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这场抢险救援演练让群众心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3 20:22: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正银/文图

  “各小组注意,储气罐超压冒顶,液化气泄漏,赶快赶到泰华加气站进行抢救”为了加强预防,搞好液化加气站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11月11日,郑州泰华燃气有限公司在侯寨泰华加气站进行了一次储油罐超压冒顶,液化气泄漏的抢险救援演练。

  为保证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郑州泰华燃气有限公司制订了周密的演练方案,成立演练现场指挥组、抢险组、灭火组、警戒组、救援组,并明确了各小组的职责与任务。

  9点30分演练开始,当指挥长接到泰华加气站“储气罐超压冒顶、液化气泄漏”的报告后,当即指挥各小组马上赶到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各小组接到指挥长的抢救命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各就各位进行抢救。

  演练现场抢险组人员着静电服,戴呼吸器,切断气源,立即关闭1号罐进液阀门、出液阀门,打开1号烃泵旁通阀门,并打开2号罐进液阀门,利用压差进行倒罐等程序,控制液化气泄漏。警戒组组织人员疏散,控制交通。灭火组的消防人员用消防水龙头向1号罐喷射水雾,驱散液化气,并用喷淋降温。救援组把抢救中的中毒人员用担架抬出危险区,展开人工呼吸进行抢救。抢险救援演练时间共用了20分钟,1号罐压力和液位恢复正常,安全阀复位,无液化泄漏,警报解除。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特安科科长和侯寨市场监管所所长到演练现场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该局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的副局长张翼说表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各小组配合密切,协调一致,演练圆满又成功。通过演练,就是要进一步绷紧安全这根弦,熟悉各自的职责和任务,达到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扎扎实实的抓好安全工作,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