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点亮小小心灯 照亮前行之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3 19:48: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许艾娜 图文

11月13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在报告厅内,开展了“心灯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一号检察建议”宣讲进校园活动。管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田丽静,未检办干警、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法制副校长尚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康燕,以及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党总支书记乔伟敏、副校长张冬玲和三百多名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灯”工作室,是由管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共同组建的,立足于汇聚多方力量做好校园法治服务性工作的品牌工作室。所谓“心灯”,即检察官们秉承着“点亮心之灯,照亮归之途”的理念,坚定的走在未成年人检察事业的道路上,每一位人民检察官,都希望“心灯”的力量可以变成“星星之火”点亮整座城市,为未成年人的健康茁壮成长,做好法制服务。

活动首先进行揭牌仪式,管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田丽静和校党总支书记乔伟敏,共同为“心灯工作站”揭牌,这预示着,我校成为区检察院定点普法宣讲单位,管外的孩子们会有更多机会接受到法制知识的宣讲普及。

随后,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法制副校长尚佳,为同学们开展了“保护自己 预防性侵”的普法知识讲座。讲座中,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五年级的韦常远说:“通过今天的讲座,我知道了很多法律知识,以后我要更懂法,更自律,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

活动最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康燕老师,为家长朋友带来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

活动结束后,三年级学生赵紫铭的家长说到:“感谢学校进行的普法宣讲以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孩子能更多接触法律常识,让家长能更多的读懂孩子的心。”

相信“心灯工作室”的建立,有了家长的支持,有了区检察院的专业指导,定会在孩子们的普法、学法之路上,发挥重大的作用。也相信,知法、普法的小小心灯,会在孩子们心中点燃,在管外校园流传,以法为灯,照亮孩子们的前行之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