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首届郑州蔬菜文化节在新郑举办 百种特色果蔬免费品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3 14:17: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文图

11月7日,首届郑州蔬菜文化节开幕仪式在新郑中原地展科技园举行,来自全省农业、教育、生鲜、餐饮、农旅等领域300多人参加活动。

会议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办,新郑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新郑市新村镇人民政府和河南中远欧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本次文化节以蔬菜为媒,着力拉动旅游经济、打造郑州市休闲农业品牌和高端生鲜农产品品牌。以蔬菜点亮美好生活,文化润泽美丽乡村的主题,围绕蔬菜品种,健康饮食的主旋律,组织了蔬菜插花展、蔬菜雕刻展、草坪音乐午宴、百种特色果蔬品尝会、特色蔬菜观光游园采摘等系列现场活动,集中体现了专业、特色、品质等优势,创新性突出,在市民中引起很大反响。

本届展会充分依托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和河南欧雅农业科技公司的优势,发挥高端品种、有机栽培技术创新、产品标准化等方面的优势,组建了专业围绕高端生鲜产品和技术创新的公司,在新郑市和惠济区集中连片发展水果番茄、礼品西瓜、葡萄等基地1000多亩产品,计划推广3000亩,水稻油菜轮作基地1000亩。面向市场推出了草莓番茄、礼品西瓜、有机蔬菜宅配等产品,把农业生产和休闲观光、科普采摘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了从地展博览会到市民科普园和高品质生产基地的转变。

公司承办的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以地展十网展十会展结合的模式,过去五年累计展示示范来自全球近1000多个种子企业及育种科研单位的近20000个蔬菜品种。另有阳台园艺、包装制作、农资农机、种子处理、育苗设备等种子服务企业近50家。

据了解,本届郑州蔬菜文化节,是依托10月23-25举行的第二届郑州种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现场种植国内外6000个蔬菜新优品种,蔬菜综合栽培展示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展示品种之多、蔬菜长势之好,创历届之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